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与波捷两国秘密谈判欲建海外最大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近来加快了对导弹防御系统的贩卖步伐。在继本月7日与澳大利亚签署了两国联合研发导弹防御系统的备忘录后,目前正在与北约新成员波兰和捷克进行秘密谈判,讨论在中欧建立导弹防御基地的问题。如果谈判成功,美国将在中欧建立最大的海外导弹防御基地。波兰已明确表示希望加入这一能够使美国和盟国免遭远程导弹袭击的防御体系。与此同时,捷克的部分高级官员也证实,与美国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主要内容是讨论在捷克境内建立先进的美制雷达站的问题,这是导弹防御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波兰外交部发言人马耶夫斯基说:我们有兴趣加入这一体系,从去年年底开始,波美双方开始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另有波兰消息灵通人士说,五角大楼的官员们已经对波兰南部的山区进行了踩点,查明那里可以建立两到3个与星球大战之子计划相联接的雷达站。波兰方面还说,除了雷达站,波兰还想在自己境内建立导弹拦截站,以备发射拦截导弹之用。波兰前国防部长奥内什凯维奇说:建立导弹拦截站的想法很吸引人,波兰人不会不同意。一个西欧国家的外交官也说,波兰希望其境内能有一个导弹拦截站,他们也欢迎美国的军事设施在那里驻扎,反正他们也不用支付什么。

  据军备控制协会透露,美国国防部已经要求该协会对美国在欧洲设立一个导弹拦截站的费用进行初步评估。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卡迪什曾说,今年的计划就是在国外建立一个导弹防御基地,即美国第三个地基导弹拦截站。军控协会上周还报告说,除了波兰和捷克,美国还在考虑让匈牙利也加入到这一防御体系中来。而波兰方面则透露,美国此时也在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进行秘密谈判。

  据悉,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正在建设的两个导弹拦截站,主要目的是为了防范朝鲜对美国发动导弹攻击,而在欧洲建立导弹拦截站则被公认为是为了防御中东国家,尤其是叙利亚和伊朗的导弹袭击。(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