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准备在哈萨克斯坦等国建立反导系统前沿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8 解放军报

  最近,俄罗斯一些军事分析家指出,美国以反恐名义进驻中亚,其目的不仅是为了填补苏联解体后中亚的战略真空、控制里海和中东地区的石油资源,而且更深层次的企图是在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建立美国反导系统的前沿梯队,猎杀俄罗斯的战略核力量。

  美军认为,目前对付洲际弹道导弹最有效的办法是在导弹发射后的助推段就将其拦截摧毁,这就要求建立庞大的多层防御体系。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对于美国在中亚建立前沿反导梯队,莫斯科向哈萨克斯坦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表示要坚决阻止美国及其盟国将手进一步伸向中亚,因为这将大大增强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的战略遏制潜力。对此,俄罗斯军事专家建议,应加强空中核力量与海基核力量建设以及机动性更强的陆基导弹的研制。(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