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时误炸英国教堂,德国老兵62年后专程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942年的一天,身为德军飞行员的他,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误炸了英国一个村庄的教堂,可是他并不知情。62年后,已进入耄耋之年的他,意外得知了自己在二战期间这一“无心的罪过”。于是,他第一次来到了那个陌生的英国村庄,向当地人表示真诚的道歉,请求人们原谅……***62年前的“无心之罪”

  据英国媒体7月13日报道,这位来自德国科隆的二战老兵名叫威利·施卢德克,今年已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经82岁了。62年前,他还只是德军一名年仅20岁的飞行员。

  1942年5月1日晚上,威利·施卢德克独自驾驶轰炸机,奉命去执行一项轰炸任务,目标地点是英国东北部港口城市森德兰。但是,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施卢德克就在空中遇到了英国空军的拦截和突袭,他的轰炸机也被对方击中,受到了一定损坏。

  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为了逃命,施卢德克决定给轰炸机“减负”——抛掉机上装着的四枚炸弹。他不顾一切地驾着轰炸机挣扎着,并将炸弹扔在了一片他以为是开阔、空旷无人的地带。

  但事实上,炸弹落在了英国诺森博兰郡的波拉姆村庄,其中一枚击中了村庄里的教堂,而且给这座古老的建筑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损坏,还有的炸弹落在了村中的一个花园里,有的则在空地上炸出一个大坑。不过,幸好都没有伤到人。

  据村庄里的一位妇女讲述,当天晚上,她正在家里睡觉,突然听到了几声巨大的轰炸声,非常令人恐怖。

  ***意外得知事情真相

  不过,几十年来,波拉姆村庄的居民不知道究竟是谁在这里投掷了炸弹,他们只为村里没有任何人受伤感到莫大的幸运,觉得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后来,他们还将教堂里被炸坏的一面墙变成了永久的纪念物。

  “肇事者”施卢德克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当年无意中闯下的祸。直到最近,德国专门研究二战的历史学家比尔·诺曼在调查德军二战期间的轰炸行动时,专门采访了老兵施卢德克,结果证实了在英国波拉姆村庄扔下炸弹的人是施卢德克。

  诺曼说:“施卢德克得知自己当年扔下的炸弹‘袭击’了波拉姆村庄的教堂后,当即决定要到这个村庄去,告诉村里的人们,他绝对不是故意要炸他们的教堂。”

  当然,诺曼也对施卢德克当年的无心行为表示认同,他说,施卢德克肯定不是故意要轰炸这个村庄的,因为它没有什么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他表示:“正如施卢德克那天晚上的所为,在飞机遇到非常危险的情况时,往往会将机上的炸弹抛掉。”

  ***专程前往道歉

  为了赔罪,7月12日,82岁高龄的施卢德克第一次来到了英国诺森博兰郡的波拉姆村庄,真诚地为当年的误炸行动向村民们道歉。

  他十分认真地告诉村庄里的居民,知道是自己当年的误炸破坏了村里的教堂,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来赔礼道歉,并进行解释、请求人们原谅和宽恕。他还很真诚地说:“没有人因那些炸弹受伤,我特别高兴。”

  面对远道而来的赔罪者,波拉姆村的人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友好。他们不仅原谅了施卢德克,而且把他当成客人一样款待,施卢德克老人对此非常开心。

  施卢德克还风趣地说:“其中一枚炸弹在村里的空地上炸出一个大坑,如今那个坑已经变成了池塘,还有鸭子和鱼在池水里畅游,这还是很让人高兴的。”而且,老人感慨地说:“更让人愉快的是,我们现在都得到了和平!”(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