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出现技术问题 美大气层探测卫星再次推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4 胶东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曲俊雅)因出现技术问题,美国航空航天局13日再次推迟发射地球大气层探测卫星奥拉(AURA),最后发射时间待定。

  据报道,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预定发射前约30分钟,技术人员发现奥拉携带的一个负责储存和传送科学信息的录音机出现问题,但不能在发射前及时解决,因此卫星发射被迫推迟,下次什么时间发射升空还不能确定。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科学家期待奥拉能详尽确定地球大气层的成分,追踪污染物质并测量臭氧层的变化。奥拉由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计划由波音公司的德尔塔2号(DELTAII)火箭送到地球外705公里的上空。奥拉原定于10日发射升空,因出现技术问题推迟到11日,再推迟到13日。

  奥拉计划已历时6年,耗资7·85亿美元,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系统第一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的其他两颗卫星已经按计划进入轨道:它们是负责观测大地的特拉(TERRA)和研究海洋、河流的阿卡(AQUA)。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