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诞生“荧光鸡”,医用蛋白有望廉价批量生产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韩国科学家7月12日成功培育出身体可发出荧光的转基因鸡,从而开辟了一条用鸡蛋批量生产人体所需蛋白质的道路。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研究人员首先在病毒中添加了可合成绿色荧光蛋白质的水母基因GFP,然后再将病毒基因植入鸡蛋中。从这些鸡蛋孵出来的鸡经过紫外线照射后,头部发出了亮绿色的荧光。

  据悉,荧光蛋白GFP是一种“标志性”识别分子。如果生物体中植入GFP的部位经紫外线照射呈现荧光色,则可以确认同时被植入的其他分子工作正常。负责这项研究的大邱基督教大学医学教授金泰完表示,他之所以选用鸡做实验,是因为鸡蛋的孵化期短,而且,组成鸡蛋的蛋白质比较简单,易于分离。他同时表示,人类可以向鸡的体内注入所需要的基因,这就意味着,可以利用鸡蛋来生产那些昂贵的治疗所需的蛋白质(例如造血蛋白、血凝蛋白),从而为患者带来福音。

  ***相关连接:韩国“生化动物”知多少?

  韩国科学家日前将治疗脑血栓的遗传基因(TPA)注入猪的受精卵中,成功培育出了4头通过乳汁和尿可排出治疗脑血栓物质的“生化猪”。

  韩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通过转基因技术培育出生产脑血栓治疗物质动物的国家。美国曾于1997年利用这一技术,成功培育出了一只通过乳汁生产出脑血栓治疗物质的山羊。

  据称,从生物体中提取的脑血栓治疗剂价格极高,每克售价为5300万韩元。

  在此之前, 韩国农村振兴厅生物工程动物生产组还于1998年通过转基因技术成功培育出生产贫血治疗剂的猪。(欧叶)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