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相当人189岁,澳猎犬有望成为健在的世界最高寿狗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对狗来说,年龄超过20岁就绝对属于“高寿者”了。可是,澳大利亚一条雄性猎犬今年8月就将满27岁,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189岁。而且,按照这条狗目前的健康状况,它还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健在的最长寿的狗呢!

  ***最长寿的狗

  据美国媒体7月13日报道,这条高寿的狗名叫“杰瑞”,住在澳大利亚南威尔士西部内陆的威尔坎尼亚镇上,它的主人沃迪·哈里斯是当地一个土著部落的首领。

  “杰瑞”现在是26岁,但8月就27岁了,这相当于人类的189岁。经过对“杰瑞”的一番仔细检查,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oyalSociety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toAnimals)的兽医纳尔逊表示,他完全相信“杰瑞”将顺利度过27岁生日,而且,以它如今良好的身体状态,它还可以向28岁迈进。

  据介绍,“杰瑞”虽然看起来不是十分活跃,但是它很健康,除了有的牙齿有点小毛病,患有关节炎,这条老狗身上几乎显现不出一丁点儿衰老的迹象。

  主人哈里斯透露说,“杰瑞”长寿的秘密在于高蛋白质的食物以及良好的丛林生活方式,据悉,它是靠吃袋鼠、野兔以及饭桌上的剩饭长大的。

  一般来说,狗的年龄很少能超过20岁。此前,据2004年版《吉尼斯世界纪录》里记载,目前世界上在世的年龄最大的狗是美国弗吉尼亚州一条27岁的猎犬。

  过去,澳大利亚曾有一条狗活到了29岁,最后死于1939年,有媒体认为它是世界最老的狗。但是,也有报道说,世界上最长寿狗的寿命其实是32岁,这样的高寿相当于人活到224岁。

  ***体重最重的狗

  其实,除了长寿的狗,世界上还有许多“狗之最”。目前公认的世界上最重的狗是英国伦敦北部一条叫“佐巴”的大狗,它有7岁,体重150公斤,身长2.6米,简直就是狗中“胖子”。

  既然是体重最重,当然也很能吃,“佐巴”的胃口就大得惊人,每天要吃5公斤牛肉,外加饼干和鳕鱼油等,每周食物的费用超过250多英镑。虽然这笔支出不小,但与“佐巴”挣来的钱相比,简直是微乎其微。由于体重特别,“佐巴”在一年时间内可从广告公司和许多国家的电视采访中获得175万英镑。

  ***体重最轻的狗

  体重最轻、也是最小的狗当属南非开普敦市的“斯波吉”,它出生一个月的重量仅35克,完全可以放进高脚玻璃酒杯中。

  “斯波吉”的母亲叫“只尼”,已生过两只不同寻常的微型狗,其中一条曾作为世界最小的狗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不过,现在“斯波吉”完全有权取而代之,它出生时体重比原世界之最还轻5克。

  ***最高的狗

  在狗的世界里,原产丹麦、后在德国改良的大型犬大丹狗一般身高都很突出,通常公犬身高76厘米以上,十分威武,是良好的看守和护卫犬。

  其中,英国一对夫妇饲养一只名叫沙姆格里特·丹扎斯的大丹狗,肩高105.41厘米,堪称“狗中巨人”,是最高的狗。

  ***子女最多的狗

  世界上子女最多的狗是一只名叫“洛·普雷塞利”的灵狗,它在12年中生下的小狗仅登记在案的就有241只,此外至少还有60只没有登记。“洛·普雷塞利”的主人是英国人布卢娜·阿默斯特。

  ***获奖最多的狗

  要说获奖最多,一只苏格兰母狗当之无愧,它在生下来不到7年的时间里,就获得了203次最佳表演奖。它的主人是美国的索尼·诺维克。

  ***跳得最远的狗

  1849年,在英国,一只名叫“班”的灵狗追赶一只山兔时,曾经一跃跳过了一道宽9.14米的峡谷,成为世界上跳得最远的狗。

  ***耳朵最长的狗

  在吉尼斯2003年的世界纪录里,住在英国西苏塞克斯郡的小狗“杰弗里斯”被认证为世界上耳朵最长的狗。

  “杰弗里斯”是一只矮脚的小猎犬,个子小小的,但是它的耳朵却长达29.2厘米,每当它把耳朵竖起来的时候,那长长大大的耳朵看上去就颇像波音747飞机的机翼。

  “杰弗里斯”的主人表示,他的这只小狗可不是普通的小猎犬,他已经向保险公司投保,保险公司为“杰弗里斯”的长耳朵开出了高达47万美元的保额。(张春燕)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