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贸易逆差下降 美元暂获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3日电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贸易逆差下降,13日纽约外汇市场上,近期疲软的美元暂时获得支撑,其对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一度走升。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的贸易逆差为460亿美元,比前一个月下降4.4%。这是美贸易逆差在连续5个月增加之后首次下降,也是自2002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这一数据有些出乎市场预料,因为此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该数据可能会创新高。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数据发表后,美元汇率一度窜升。欧元对美元汇价近一周以来首次跌至1比1.23,美元对日元和瑞士法郎汇价也分别升至1比109.4和1比1.2390的一周高点。不过,在短暂抛售后,市场参与者很快重新买回非美元货币,美元疲态似乎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变。

  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由前一交易日的1比1.2408降至1比1.2327;美元对日元比价由1比108.21升至1比108.79;英镑对美元汇率由1比1.8651降至1比1.8567;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由1比1.2243升至1比1.2358。

  有市场人士指出,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始终保持目前“逐步”加息的政策基调,美元资产的收益率将依然不能吸引足够的资本流入以平衡较大规模的经常项目赤字,这对于美元而言是长期的利空因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