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袭击手段花样翻新:斯里兰卡出现胸罩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印度时报》报道,恐怖分子的袭击手段越来越隐蔽,越来越难以捉摸。当地时间7月13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发生一起神秘爆炸事件,一名女性自杀袭击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炸死了四名警察,她也同归于尽。

  在此之前,警察对她搜了身,未发现携带爆炸物。事后警方分析,他们唯一没有搜到的地方就是这位妇女的胸罩,因此,她十有八九是用“胸罩炸弹”制造了这起爆炸案。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据警方介绍,这位妇女大约20岁出头,由于形迹可疑,斯里兰卡印度教事务部部长道格拉斯·迪瓦南达的警卫便将她扣留,然后送交附近的警察所。为了防止意外,两名女警察立即对她进行了搜身。这位女表面上非常配合,主动掀起自己的衣服,显然是让警察看看她的腰上并没有缠任何爆炸物。

  发生爆炸案的科鲁皮蒂亚警察所的首席调查员帕丽萨·西里瓦迪娜表示:“两名前去搜身的警察都说,他们没有在这位妇女身上发现可疑的东西。然而,爆炸还是发生了,那两名搜身的警察幸免遇难,却炸死了另外四名警察。我们分析认为,这位袭击者可能将爆炸物藏到了胸罩里。”

  如果这一分析最终被确认的话,这将是斯里兰卡首次发生的胸罩炸弹爆炸事件。科伦坡警察局长西里塞纳·海拉斯表示,他们对那名袭击者的残尸进行了分析,发现爆炸物藏在她的胸部位置,这说明她携带的是胸罩炸弹。但有关分析需要法医报告的最终确认。海拉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那位妇女的身体被炸成两截,爆炸物藏在她的胸部,这就是她的腰部以下完好无损的原因。她的一只胳臂被炸掉,但头部几乎没有损伤。”

  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经常发生自杀式袭击,但施袭者过去大多采用背心炸弹。这种背心炸弹一直垂到腰部,带有一个手动引爆装置。但像这位妇女使用的爆炸装置,斯里兰卡警方还是第一次看到。

  “猛虎”组织否认策划了这起显然针对道格拉斯·迪瓦南达的爆炸案。迪瓦南达一直是主张铁腕镇压猛虎组织。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外交官认为,尽管“猛虎”组织否认自己与这起爆炸案有染,但从爆炸的特点看,该组织难脱干系。(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