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卖相不好遭拒绝 查尔斯王储有机土豆超市碰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49 新华网

  英国王储查尔斯一向钟情于有机农业,专门创办了有机农场和食品公司,种植、培育无化学合成物的有机食品,日益受到英国人欢迎。不过,英国的大型超市不太买王储的账,因为除了健康,超市还要求食品有出众的卖相。但查尔斯有机农场生产的土豆形象有点欠佳,上不了超市的货架,只能转而供应给当地的学校。 ***超市对王储的土豆说“不”

  据英国媒体7月12日报道,查尔斯王储的有机农场位于英国的格洛斯特郡,专门生产和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培育各种有机食品,如土豆、胡萝卜、西红柿等。最近,该农场负责人与英国的一些大型超市联系,准备将100吨土豆运到超市里出售。

  但是,超市方面经过一番审查后表示,尽管这一大批土豆的质量没有任何问题,“长相”却不够靓丽,不够规范,不够吸引人,达不到超市严格的“形象要求”,只能被拒之门外。

  农场的负责人戴维·威尔逊无奈地表示:“我们已经放弃了将土豆卖给超市的打算,因为他们不喜欢这些土豆的样子,我们也不能让土豆变得更加好看,更加有光泽。”

  威尔逊还透露说,其实这也不是超市第一次拒绝出售王储的有机食品了。过去,农场的胡萝卜就曾因为外形不够直,有一半都没能“迈进”超市大门。

  查尔斯王储的发言人也证实了此次的土豆遭拒一事。不过,发言人对此非常坦然,他表示,超市拒绝出售农夫们的产品是很正常的。

  ***当地学校愿意“接收”

  不过,超市拒绝销售并不等于这些有机土豆就无路可走。经过查尔斯与格洛斯特郡地方官员联系,这100吨土豆最后将卖给当地的学校,供他们制作学校的膳食。

  发言人说:“如果食品不能满足超市自己设立的相当高的标准,他们就会抵制和拒绝销售。但是,这些遭到拒绝的食品其实质量非常好,如果浪费就太可惜了。所以,农场最终决定将它们卖给当地的学校。”

  ***查尔斯和他的有机农业

  查尔斯对有机农业一直十分感兴趣。1990年,他创办了有机农场和食品公司,专门用有机方法种植、培育食品,推出的品牌也很有贵族气质,名为“公爵原创”。

  可惜,因为经营不善等多种原因,公司业绩在过去的10多年都不见起色,查尔斯王储的生意经一度成为英国人茶余饭后的“笑话”。

  如今,英国人的口味逐渐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喜欢有机食品。“公爵原创”的销量也开始增加,其中最有名的是香肠和火腿,其次是饼干。2003年,王储公司的总营业额达到3500万英镑,还首次赚了100万英镑的利润,总算是扭亏为盈。查尔斯不胜欣喜,表示全部利润都将捐给慈善机构。(张春燕)

  ***链接: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

  有机农业是指在农业操作过程中,完全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物质(化肥、化学农药、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和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

  有机农业绝不是简单的无化肥、无农药的农业,它以有机物质自我补充为土壤培肥作基础,将抗病虫品种、天然植物性农药和杀虫生物制菌剂以及耕作法、物理法和生物法等作为病虫害防治的手段。

  有机农业强调一切农业措施都应遵循自然规律、循环利用物质和能量、保护农业系统遗传多样性,强调注重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和谐、高效、持续的发展,强调能生产出自然的、高营养的有机食品。(张春燕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