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尼娅-甘地:现实政治的大师 印度真正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2:40 新华网

  新加坡《海峡时报》5日发表文章,介绍印度国大党领导人索尼娅·甘地的核心圈子:

  自从30多年前英迪拉·甘地将其统治推至鼎盛以来,还没有哪位政治人物像索尼娅·甘地这样受到印度人民如自从30多年前英迪拉·甘地将其统治推至鼎盛以来,还没有哪位政治人物像索尼娅·甘地这样受到印度人民如此深切的爱戴。印度国大党要员维什沃吉特·普里特维吉特·辛格说:“索尼娅·甘地对这个国家的精神影响是史无前例的。她已经成为
<十面埋伏>拍摄大揭密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印度民众,数以百万计无权无势、心声得不到倾听的百姓的代言人。她现在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她通过影响政府政策来解决人们关注的问题。”说得明白一点,她才是印度真正的领导人。她掌握实权,但不公开运用这些权力。国大党在5月13日的选举中获得胜利,当时满怀敬意的民众希望她担任印度总理,但57岁的索尼娅婉言拒绝了。

  她的政治对手尤其是来自印度人民党的对手完全低估了她的才智,低估了她理解复杂的经济和社会问题的能力。事实证明,这位羞涩的女子是驾驭现实政治的大师。

  虽然印度教民族主义者还在念叨索尼娅的外国血统,但她已开始集中精力重新提高长期以来死气沉沉的国大党在民间的威望,她向世人表明了自己是“零售政治”的高手。

  索尼娅的经济知识主要来自辛格总理和国大党资深成员贾拉姆·拉梅什。在美国接受教育的拉梅什刚刚成为议会联邦院(上院)议员。

  J·N·迪克西特和M·K·纳拉亚南几乎每天都向索尼娅提供国家安全方面的建议。迪克西特曾担任外交秘书,最近被任命为总理辛格的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也是总理办公室的成员。

  索尼娅的另一个亲密伙伴是国大党总书记安比卡·索尼。索尼娅向她咨询媒体和文化方面的问题。索尼娅核心圈子的成员还包括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卡迈勒·纳特以及国大党北方邦前领导人萨尔曼·胡尔希德。

  还有三个人也是顾问班子的成员:负责为索尼娅安排会议的V·乔治以及负责安排她私人日程的K·皮莱和N·马哈德万。索尼娅还定期听取伊潘国际公关公司负责人拉吉夫·德赛的意见。例如,索尼娅正是接受了他的建议才开始了一项特殊工作———为国大党招收和培训基层志愿者。

  但是,索尼娅最贴心的顾问莫过于她的两个孩子拉胡尔·甘地和普里扬卡·甘地·瓦德拉。拉胡尔现在是议会人民院(下院)议员,普里扬卡现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索尼娅经常帮她照看这两个孩子。新德里的政界人士打趣说,索尼娅和她的两个孩子是“印度的三驾马车”。

  对于一个除了国大党主席之外别无它职的女性来说,对权力的操纵是通过劝导来实现的。议会选举前,专家和民意调查机构认为,国大党不可能东山再起。但索尼娅一手救活了萎靡不振的国大党,所以她的指示就是绝对命令。政府在作出每项决策之前都要征询她的意见。(完)(来源:参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