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称美国可能在全球藏匿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4: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国际红十字会7月13日指出,尽管美国允许国际红十字会探访关押在伊拉克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数千名囚犯,但该组织仍怀疑美国在世界各地一些秘密地点藏匿囚犯。

  美联社援引红十字会女发言人诺塔丽的话称,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的恐怖嫌疑犯从未被关进拘留中心,而且美国也未能应红十字会的要求列出所有被关押囚犯的名单。“据我们目前所知,这些人被关押在一些秘密的地点,这些地点不仅我们不知道,其他国家也不知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道。”

  诺塔丽指出,联邦调查局通常将其拘押嫌犯的详细情况公布在其网站上,媒体也报道了一些囚犯被捕的情况,但其中一些嫌犯根本没有出现在红十字会探访的拘押中心。诺塔丽本人曾看到媒体报道称,一些恐怖嫌犯被关押在位于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的美国基地,但美国方面从来没有向红十字会通报在那里囚禁了犯人。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被美国秘密囚禁的恐怖嫌疑人是否受到《日内瓦公约》的保护,但诺塔丽表示,即便是出于人道主义原因,红十字会也应该被告知所有被关押囚犯的情况。

  美国表示,他们在囚犯问题上一直同国际红十字会保持着合作,允许该组织代表探访了关押在阿富汗、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和伊拉克的大量囚犯,在伊拉克,该组织还被获准探视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据统计,去年红十字会共探访了全球约80个国家的近50万名囚犯,其中包括在伊拉克的1.1万名囚犯。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3日对红十字会的担忧做出回应,称将深入调查红十字会所关心的问题,但他没有承认美国是否存在隐瞒囚犯的问题。

  然而,美国陆军少校安东尼奥在有关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事件的调查报告中却披露,那里的军警经常会接收一些由政府其他部门送来的犯人,却不清楚他们的身份,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为何被捕。至少有一次,监狱内的军警将这些“幽灵犯人”转移到监狱附近地区,以躲避红十字会代表团的考察。·李新·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