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坚持“冻结换补偿”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平壤7月14日电(记者任力波)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强调,只有在美国接受“冻结换补偿”方案和改变对朝鲜的敌视政策之后,朝鲜才会放弃其核计划。这位发言人说,朝鲜希望尽快实行“冻结换补偿”方案的具体措施,并以此来消除朝美之间的猜疑,建立起双方之间的互信。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鲜的最终目标,而“冻结”是实现这个最终目标的第一步。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发言人强调,美国要求从冻结阶段起就讨论对核设施和核物资的监察是不合逻辑的。第三轮六方会谈后的种种迹象表明,美国仍然没有放弃其对朝鲜“先行弃核”的要求,依然坚持只有在朝鲜完全放弃核计划、停止核活动并接受国际社会的监察之后才能给予补偿的固有立场。美国的这种要求是荒谬的,朝鲜决不会接受这样的要求。发言人还强调,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活动是朝鲜主权范围内的事,不应把它纳入核冻结或是弃核的对象之内。在返回《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之前,朝鲜不会停止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活动,这是朝鲜不变的立场。

  据报道,最近一些国际组织声称,朝鲜只有在返回《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经常性的合作之后,才能开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活动。对此,发言人表示,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和使朝鲜被迫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一切基本因素都消除之后,朝鲜自然会重新加入该条约。朝鲜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但是接受六方会谈参与国的“多边核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