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走出抑郁:心理危机干预不可缺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28 沈阳晚报

  新华社贵阳7月14日电(田坚、何云江)贵阳市10多名抑郁症患者日前向记者表示,他们想自发成立抑郁症联谊会,以帮助更多的患者走出抑郁,打消自杀轻生的念头。

  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陆黎说,不论这些抑郁症患者的想法是否可取,说明在日益增多的现代心理疾病面前,社会心理危机干预是不可缺位的。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每个人都要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遇到不同的心理危机。青年人可能会遇到恋爱和学业等方面的危机,中年人可能会遇到职务升降和社会关系等方面的危机,而老年人则会出现以精神和身体疾病为主的危机。

  一些心情抑郁者排遣无方,难以摆脱心灵困境,从而导致情感、理智和行为上的错位,无法自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能得到外界及时的调解和干预,帮助抹去生活的阴影,释放压抑的情绪,很可能苦闷的心情会变得开朗,紧张状态会得以放松,觉得活着没有意义的人会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心理专家认为,如果一个人在危机阶段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性干预,不仅会防止危机的进一步发展,而且还可以帮助其学会新的应对技巧。

  专家认为,随着心理问题和疾病的增多,建立和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已刻不容缓。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使咨询者无所顾忌地畅所欲言,通过心理工程师的客观分析和耐心劝导,从而有效地释放压力,解除危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