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人质危机再传震惊消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0 哈尔滨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世人瞩目的伊拉克人质危机两天来再次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武装人员残忍地杀害了一名保加利亚人质,并且威胁在24小时内对另一名保加利亚人质下毒手。同时,武装人员要求前不久绑架的埃及司机所在的沙特公司在72小时之内离开伊拉克,否则将杀死这名埃及人质。而菲律宾政府迫于种种压力,终于同意撤军以挽救人质性命。

  两名保人质中的一人被斩

  “半岛”电视台13日收到了一盘录像带。录像中,武装人员说已经杀害了几天前被绑架的保加利亚人质拉佐夫。据说录像中有杀害人质的画面。武装人员还威胁说,如果保政府一意孤行、不满足他们的要求,将在24小时内杀害另一名人质科波夫。

  保人质遇害在保加利亚引起强烈反应,政府决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营救另一名人质。媒体昨日都在最突出位置报道了人质被杀的消息,同时报道了遇害者母亲悲痛欲绝的情景,并呼吁当局尽快就人质事件作出“严肃的政治决定”。

  埃及人质命悬一线

  “半岛”电视台当天还播放了一名被绑架的埃及司机最新录像片断。武装人员要求这名埃及人质所在的沙特公司在72小时之内离开伊拉克,否则杀死人质。

  菲政府宣布撤军

  迫于舆论的巨大压力,害怕失去民心,同时又难以忍受美国干涉菲内政问题的傲慢态度,菲政府终于同意撤回驻伊人员以挽救人质。

  消息一经传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方对此感到失望。

  菲政府昨日宣布,已经开始了从伊撤回人道主义救援队的行动。目前菲驻伊拉克人员已从51人减至43人。

  菲副总统德卡斯特罗昨日说,阿罗约总统、他本人和政府在继续研究救人质的方法,并通过菲外交部与伊临时政府以及所有帮助营救克鲁斯的中东国家政府保持联络。

  另据报道,菲律宾派驻中东的特使昨日说,被绑架者克鲁斯目前状况良好,没有被斩首的危险。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