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战略导弹团参谋长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1 华商网-华商报

  7月8日,俄军爆出一条骇人听闻的消息:战略导弹部队第23近卫师某战略导弹团参谋长、副团长安德列·茹科文中校自杀身亡。第23近卫师隶属于战略导弹部队鄂木斯克第33导弹近卫军,该师装备有先进的“白杨-M”战略导弹。

  35岁的中校作出极端选择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两封遗书。其中一封是茹科文中校写给妻子和女儿的,在信中他对自己的这种极端做法和由此给家人带来的伤害表示歉意;在另外一封中,茹科文中校解释了自杀的原因,称自己走出这一步完全是由于师长弗拉基米尔·拉久什金中将。

  有消息说,事发当天,茹科文中校在例行的短会上受到拉久什金中将的严厉责骂,原因是他所在的团发生了一起小事故。事实上,这次事故并不算大,没有对该师的装备和作战能力造成任何影响,并且在当天处理完毕。显然,拉久什金中将的责骂让茹科文中校难以忍受。于是,这位年仅35岁的中校作出了极端选择:回到值班室后,用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拉久什金中将是出了名的急性子,他本人对此也不否认。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已经是该师发生的第二起军官自杀事件。一年前,同样在受到拉久什金中将的责骂后,一名大尉开枪自杀。

  俄军自杀频发震惊高层

  作为战略导弹部队的年轻精英,茹科文中校自杀事件在俄军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特别是俄罗斯国防部,不得不对俄军中渐渐“流行”起来的自杀风予以重视。

  统计资料表明,2000年俄军有334名官兵死于自杀,其中军官50人;2001年自杀者为315人,军官人数上升至61人,而在2003年自杀身亡的官兵占俄军非战斗减员的三分之一。国防部4月份的一份报告也指出,在2004年前几个月共有78名官兵自杀身亡,其中军官占到24人。余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