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海中拼命游泳苦熬7天,三名澳洲孩子奇迹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船沉没了,茫茫大海、常有鲨鱼和鳄鱼出没的海峡、滔滔海浪……如此危险的环境下,三个年龄都不到15岁的澳大利亚孩子展示出了精湛的游泳技术、莫大的勇气和顽强的意志!在长达7天的海上求生生活中,他们朝着海中岛屿拼命游泳,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点椰子和牡蛎充饥,但他们互相鼓励,最终获救,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坐船出海,灾难突发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英国媒体7月14日报道,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澳大利亚,三个成功逃生的孩子分别是11岁的男孩斯蒂芬、他15岁的姐姐艾丽斯和10岁的妹妹诺瑞塔,他们都是澳大利亚巴杜岛(BaduIsland)上的居民。

  7月6日那天,风和日丽,三个孩子跟着爸爸纳瑟利·诺纳、妈妈莉萨一起坐船出海,他们年仅3岁的小弟弟克拉伦斯也同行了。一家6口开心地乘坐一条5米长的机动渔船,准备到附近的星期四岛(ThursdayIsland)上参加家族的生日聚会。

  纳瑟利·诺纳是巴杜岛上的牧师,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船员,从巴杜岛到星期四岛的这段海路一般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他也十分熟悉这段路。然而,灾难意外地发生了。

  当纳瑟利·诺纳一家的船行驶到托雷斯海峡(TorresStrait)时,船上的发动机突然失灵了,纳瑟利·诺纳试图修复发动机,但始终无济于事,而且更为糟糕的是,这一过程中,船进了不少水,开始逐渐沉没。

  ***拼命游泳,艰难逃生

  情况十分危急,纳瑟利·诺纳和莉萨决定带着最小的孩子与船共命运,但是让三个稍大的孩子奋力游泳逃生。和三个孩子分别前,纳瑟利·诺纳一再叮嘱他们,一定要游到一个有岛屿的地方,不要害怕,肯定会获救的。

  三个孩子依依不舍地和父母、小弟弟辞别,他们一边游,一边使劲地回头看,看看几乎被泡在水里的父母和弟弟。可是没有过多久,当他们再次回头的时候,父母和弟弟的身影已经从海面上消失了。

  怀着对父母和弟弟的担心,三个孩子继续着他们艰难的求生之路。好在他们从小在海边长大,平日里几乎天天都在海里游泳、玩耍,练出了优秀的游泳技术,刚开始,他们游得还算轻松。

  但是,这毕竟是大海,他们很快就非常累了。不过,为了找到海中的岛屿,他们仍然竭尽全力地坚持着。大约在海里游了9公里后,他们来到了一块高出海面的大岩石上。

  在这里,他们度过了相当痛苦的三天。又累又饿不说,三个孩子还十分害怕,因为托雷斯海峡经常有凶残的鲨鱼和鳄鱼出现。

  ***苦撑7天,终于获救

  接下来怎么办呢?在这块岩石上苦苦等待“救兵”吗?三个孩子很迷茫。最后,还是斯蒂芬表现出了他的男子汉气慨,他鼓励自己的姐妹继续朝着有岛屿的地方游,自己拯救自己。他说:“如果我们不游到某个岛上去,我们将必死无疑。”

  在他的劝说和鼓劲下,三个孩子又开始了辛苦的拼搏。凭着顽强的意志和巨大的勇气,他们挣扎着大约又游了3公里,用尽了最后的气力终于抵达了一个名为玛图的小岛。

  在这个小岛上,斯蒂芬像个小头领,他带领自己的姐妹四处寻找食物,在她们走不动的时候,还主动把她们背起来。结果,幸运的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些食物:包括飘落到岛上的椰子、当地的一种小枣、李子,他们还用石块敲开海边的牡蛎充饥。

  尽管这样,三个孩子还是非常不容易,还要和寒冷作斗争。艾丽斯后来回忆说:“我们没有地方可以睡觉,也没有毯子等可以取暖的物品,在岛上的绝大部分时间,我们都特别冷。”

  不过,勇敢的他们始终坚持着、互相鼓励着,直到他们逃生后的第7天也就是7月12日。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孩子们欣喜地发现,不远处,他们的叔叔正驾着一艘船朝玛图岛驶过来!他们马上开始使劲地向叔叔挥手、呼喊,并最终获救!

  ***迅速恢复,精神可嘉

  据他们的一位亲戚描述:“他们见到叔叔的时候,浑身都在颤抖、身体十分虚弱,他们迅速跑到叔叔面前,抱着叔叔就开始大哭起来。他们告诉了叔叔6天里所发生的一切,并请求叔叔赶快去寻找他们失踪的爸爸妈妈和弟弟。”

  一些见到三个孩子的亲戚还透露说,孩子们都严重脱水,而且晒得很黑。不过,毕竟身体素质不错,他们目前恢复得非常快,根本不需要去医院治疗。

  与此同时,营救他们的父母和弟弟的行动也一直在继续。据悉,他们家的亲戚见这一家6口迟迟没有在生日聚会上露面,早就感觉有些不妙,在找到三个孩子之前,亲戚们和当地海岛上的居民已经展开了海上救援行动,并向澳大利亚海上安全部门求救,进行大规模营救。

  然而,不幸的是,据救援人员透露,他们在海上和空中同时展开了24小时全力搜索和营救,但是迄今为止,都没有发现他们的父母和弟弟。有关专家表示,以往常的经验,失踪三人生还的希望已经接近于零。

  不过,在当地,这三个孩子的逃生故事很快传开了,人们把他们地求生经历视为奇迹,他们奋力拼搏的勇敢精神也被人们传为佳话。(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