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正筹划发动全球“海上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08 现代快报

  从第一份情报算起,有关“基地”组织大量购买船只要在公海上袭击各国船只的警告已经发出将近一年了。而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也让世界各国在这方面发出警告的调门越来越高。

  韩国军用补给船成主要目标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最新情况发生在韩国。

  韩国情报部门声称,在一个阿拉伯语的网站上发现了恐怖分子的一项声明,威胁要袭击那些为美国军队运送物资的船只。这项声明提到了一家韩国船运公司和其它8家来自美国、荷兰等地的船运公司。韩国媒体在10日的报道中称,这项声明是由一个自称为伊拉克伊斯兰军事最高司令部的武装组织在3日发布于网站上的。

  加拿大一港口发现化武原料

  与此同时,加拿大情报部门于10日在蒙特利尔港口发现了一些不明物质,可能是生物武器的生产原料。这一发现加深了人们对恐怖分子可能从公海发动袭击的疑虑。根据报道,这些原料一共有60箱,箱子上标明的目的地是英国。

  马六甲海峡海盗变身恐怖分子

  近日,新加坡开始向全世界呼吁:注意极端分子对海上航线的恐怖威胁。新加坡副总理兼国防及安全统筹部长陈庆炎博士说,在东南亚海域发生的海盗袭击事件越来越显示出军事化的色彩,他们行动更大胆、更具暴力性。

  英海军没有足够力量反恐

  一些英国海军官员表达了他们的忧虑,认为英国海军目前还不具备足够的能力,对英国漫长的海岸线进行反恐巡逻。

  作者:文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