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中国在发展,韩国在倒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李宪宰7月14日在演讲会上表示:“目前的韩国经济就像是患了最难治愈的忧郁症和乏力症的患者。”《朝鲜日报》报道说,李宪宰的话道出了韩国国民最近的心情。

  李宪宰表示,韩国经济的活力正在急剧下降,照此下去,韩国经济将面临崩溃的危险。他认为,韩国经济倒退的原因是上个世纪60年代的经济政策已经不适应新时代的需求。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朝鲜日报》分析指出,但这并非问题的根本。政府有必要仔细研究一下韩国经济研究院院长左承喜14日发表的韩国经济报告,其主要内容是,“强调均衡和分配的参与政府(现政府)的改革政策使韩国经济失去了动力”。现政权上台后便强调劳资平等的精神,支持工会参与经营,并且比历代政权更强调国家均衡发展和抑制经济集中的政策。政府为了实现目标,制定了200多个计划,并表示如果按此计划推进,韩国经济会再上一个台阶。但是,其结果如何呢?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

  现在劳资纠纷比任何时期都要多,国民的生活更加困难,企业的投资心理已经降到底线,地方经济面临严峻挑战。总统一个月前还对国民说:“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超过5%,明年开始将保持6%以上的增长。”但是,最近经济研究所预测,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下降到3~4%,而且有可能步日本的后尘,经济面临长期的低迷。这些就是这个政权的经济成果。《朝鲜日报》认为,政府应该摆脱那些空中楼阁般的经济政策,回到现实中,制定有效的对策。

  正当韩国经济倒退之时,中国经济却在飞速发展。最近,美国《财富》发表的“世界500强企业”中,中国有15家企业榜上有名,而韩国只有11家。中国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比去年增加了4个,而韩国却减少了2个。这表明中国的大企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取代我们的企业。虽然中国政府采取了经济紧缩政策,但外商投资却直升不降。今年上半年,中国引进外资达到了3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而韩国引进的外资只有50亿美元。(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