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夏全球气候反常,亚洲下暴雨欧洲7月飞雪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欧洲、亚洲、美洲等地受到了各种极端天气的“侵袭”。有的地方洪水泛滥,有的地方却高温难耐。

  非同寻常的天气造成多人死亡,相继引发了自然灾害,让人们的夏日心情多了几分烦躁,甚至使人们觉得美国电影《后天》所描绘的全球气候异常所带来的灭顶之灾似乎就要来临。

  亚洲:暴雨引发洪灾
7月14日,日本北部爆发6年来最大的暴雨。暴雨引发了数次泥石流,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2人失踪。

  由于连降暴雨,在过去的一周里,孟加拉国北部、东北部和东南部地区15个县爆发洪水,国内1/3的地区受灾。截至目前,洪灾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而在它的邻国印度,同样是洪水泛滥,目前已经造成96人丧生。

  在伊朗,北部和西北部也由于暴雨和飓风而遭受洪灾。

  北美:洪水泛滥,数百人逃离家园

  当地时间13日凌晨,美国东北部新泽西州遭暴雨侵袭,大雨冲垮了堤坝,造成山洪爆发,750多名当地居民房屋被淹,被迫逃离家园。暴雨已造成至少十几座堤坝和3座桥梁被毁。新泽西州州长詹姆斯·迈克利维已宣布该州的两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欧洲:热浪袭击,7月飞雪

  罗马尼亚遭遇热浪与暴雨双重“打击”

  罗马尼亚近日全国各地持续高温,造成大约18人死于高温引起的并发症。同时,热浪与暴风雨相约而至,据罗政府总理办公厅13日发布的报告,这场洪涝灾害波及了全国101个乡镇,共造成400栋房屋受损,4460公顷农作物被毁,并造成一些地方的电力供应中断。

  瑞典南部暴雨成灾

  数日来,瑞典南部连降暴雨,导致部分地区洪涝成灾。根据气象部门13日的预报,洪水将在当天夜里达到顶峰。受灾最严重的是韦尔纳莫市,该市13日已成立了紧急救灾部门统一协调救灾事务。

  希腊热浪滚滚,酷暑难耐

  连日来,希腊热浪滚滚,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已经高达40℃。据希腊气象部门预报,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数日并将攀升至42℃以上。目前,希腊全国的医院、医疗中心及消防单位等也开始处于应急状态。

  德国气候反常,7月飞雪
在德国,更是上演了7月飞雪的反常一幕。11日,在该国巴伐利亚山区,暴风雨转变成了大雪,德国海拔最高的山峰很快就变成了覆盖厚厚积雪的雪山,气温也急剧下降。据德国气象部门说,这场雪下得很大,降雪量竟然达到了10厘米。与此同时,当地的气温也下降到了零下6℃,创造了10年来德国境内在7月份的最低温度纪录。(来源:新京报)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