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菲军提前撤离保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5 每日新报

  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不满批评撤军将重创反恐联盟

  在人质危机的压力下,菲律宾政府最终选择提前从伊拉克撤军。菲律宾政府14日宣布已从伊拉克撤出8人,以拯救遭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卡车司机安赫洛·德拉克鲁斯。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对此提出批评,称这使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遭受重创。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菲政府:撤出 8人

  菲律宾总统府 14日发表了以外长德利娅·阿尔韦特名义拟就的一份声明,称菲律宾驻伊拉克51名官兵和警察中已有8人离开伊拉克。声明没有说明撤军的具体经过。

  菲律宾空军发言人14日说:“我们已经作好把我们的军队撤出伊拉克的准备,两架C-130型运输机正等待准备从马尼拉起飞,但我们还未接到任何起飞的命令。”

  撤军是为了保证人质安全。不过菲律宾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在伊武装人员设定的13日最后期限过后,马尼拉方面没有获得德拉克鲁斯的相关信息。这名官员说,他无法证实外国电视台有关德拉克鲁斯即将获释的消息。

  冲击波:反应不一

  菲律宾撤军的消息在国内外引起了不同反响。菲律宾众议员特迪·卡西诺对政府提前撤军表示欢迎,称此举将使在伊拉克的大约4000名菲律宾工人面临的威胁减少。

  菲律宾退役海军军官雷克斯·罗夫莱斯分析说,撤军可能是菲律宾政府拖延时间的“缓兵之计”,目的是为保全人质性命直至其获释。实际上,菲律宾政府在兵力部署方面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变化。他补充道,菲律宾政府可能希望与伊拉克武装人员讨价还价到最后一分钟。

  得知提前撤军的消息后,德拉克鲁斯的哥哥费利西亚诺说:“我们很高兴,他们为了我弟弟的自由而撤军。如果他们真的撤军,我们要感谢总统。”

  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的发言人克里斯·肯尼说,唐纳打电话给菲律宾驻澳大利亚大使克里斯蒂纳·奥尔特加,对马尼拉决定提前从伊撤军表示“极端失望”。肯尼说:“唐纳说国家不能屈服于恐怖分子的要求,因为我们将付出全部代价。”

  菲律宾政府提前撤军的决定也引起了美国的不满。在菲律宾宣布撤军决定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说,在伊拉克为稳定与和平而战的时刻,任何撤军决定都“向绑匪发出了错误的信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