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竞选“神经中枢”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9 江南晚报

  12日,布什总统的竞选小组破天荒邀请了美国两家媒体前往弗吉尼亚郊外的大本营参观,美国《纽约时报》也在其中。在整整一天的参观中,记者发现,布什的情况室里充满了战争的气氛,这里每时每刻都在监视着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克里和他的搭档埃德华兹的选战动向,随着准备猛烈攻击对手。7月14日《纽约时报》对此进行了披露。

  布什总统的竞选大本营就设在白宫旁。那个神密莫测的情况室里有3张大大的长条桌,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上面放着一长溜的计算机。大部分计算机前坐着大学在校生或最近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些竞选雇员们不间断地监视着有政治倾向的网站。这个情况室的8名核心人员于早晨5时便开始工作,一开机就停不下来了,一天24小时连续运作。通宵都有3至4名实习生察看深夜新闻节目,不放过任何可乘之机。晚上的重要工作是在早晨的报纸中搜集最重要的消息。另一项任务是在当地报纸上寻找有关竞选对手计划露面的新线索,这样,当克里、埃德华兹和其它著名的代理人公开演讲时,布什的竞选班子就可计划派出与自己友好的州代表向克里竞选班子发难。这个计划题为“睁大眼睛观察”,搜集的情况将直接传送给布什手下专事公关的高级助手。

  就在12日下午2时左右,一批布什总统竞选班子的助手们围聚在一间屋子里的两个扬声器周围。那天,克里在波士顿向一群捐赠者发表了讲话。布什总统手下神通广大的竞选人员收录了克里的全部讲话,此刻他们正专心地倾听着。好不容易挨过了似乎是一场典型的政治演说的煎熬后,他们终于发现了一个可攻击的把柄:克里声称,他对自己和他的竞选搭档约翰·埃德华兹参议员去年秋天的一项行动感到“骄傲”,那就是投票赞成向布什总统要求增加对伊拉克和阿富汗军队870亿美元的拨款。这事是共和党人通常用来强调“克里在投票授权这场战争后未能支持军队”的一个例子。

  就在一个小时之内,布什总统位于弗吉尼亚郊外的竞选小组就向成百上千的记者、支持者和竞选代理人发出了电子邮件。这份邮件的内容包括新引证的克里的一段讲话和一条去年9月的语录,当时,克里曾暗示:投票反对这种开支将是“不负责任的。”布什总统的情况室虽然谈不上技术上先进,但却是按克林顿1992年开创性的努力模式所建造的,那个情况室将竞选研究和公关参谋人员有机地结合起来,尽快地搜集并向新闻媒体发布信息。此次布什的做法更多的是着眼于进攻。

  正因为如此,这个情况室成了民主党所称的竞选“神经中心”。(蒋建平)图为布什总统竞选顾问塔克·埃斯克正在等待实况转播回应民主党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