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访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种精神力量,惟有强大才会有吸引力,惟有广泛才会有凝聚力,惟有深刻才会有感召力。”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延安精神恰恰如此。”

  这次采访始于8日召开的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座谈会上的一个细节:在准备好的发言提纲上有这样一句话,“延安精神具有强大、广泛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杨永茂提笔修改为,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延安精神具有强大、广泛、深刻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记者紧紧抓住增加的这五个字,终于让他接受了他一直婉拒的采访。

  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道路上,总会迸发出一些影响深远的精神力量,成为这个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党中央在延安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形成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伟大的延安精神。”

  就《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在首都乃至全国引起的强烈反响,杨永茂激动地说,“这正反映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预示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未来走向。”

  精神的力量在成就一项事业中往往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更是如此。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3600万三秦儿女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全省经济社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03年,全省人均国内生产总值648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0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76元。”杨永茂表示,“把陕西省建设成西部强省的目标,要求我们在做好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的同时,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

  嘹亮号角已吹响,宏伟蓝图已绘就。新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杨永茂认为,新时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把实现人民的长远利益和当前利益结合起来,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造福;新时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坚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辩证地认识和处理与发展相联系的各方面重大关系,我们才能紧紧抓住和充分用好战略机遇期,顺利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新时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越是形势好,越是群众加快发展的积极性高,越要坚持求真务实,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坚持好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

  精神在手,豪迈在胸。杨永茂最后深情地说,“延安精神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继往开来的中华儿女,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建功立业的时代凯歌。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延安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使延安精神焕发出更新更强的青春活力,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