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最后通牒日期临近 欧洲会否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8: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马骞):7月15日,“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本·拉登向欧洲国家发出的“停火倡议”期满。欧洲尚没有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但欧洲国家正严阵以待,防范任何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活动。

  今年3月11日发生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火车爆炸案,让欧洲人感受到恐怖威胁的阴影越来越近。4月15日,两家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带,本·拉登在录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音中提出了为期三个月的“和解倡议”。他声称,只要欧洲国家不再追随美国,停止对穆斯林国家的敌对行动,并从伊拉克撤军,“基地”组织将停止对欧洲国家的袭击。

  对此,欧洲各国予以拒绝,并表示要将反恐斗争进行到底。但随着本·拉登的“停火倡议”大限将至,欧洲国家是否会受到新一轮的恐怖袭击已成为欧洲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一些国家政府也开始加强安全和戒备措施。本月10日,比利时警方宣布在布鲁塞尔机场逮捕了两名“基地”组织的嫌疑犯。这一消息更加剧了欧洲的紧张气氛。

  荷兰是支持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的国家,目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都派有驻军。因此,有人担心荷兰会成为“基地”组织恐怖袭击的潜在目标。据报道,荷兰政府已于本月10日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日前呼吁公众保持警惕,但不要对政府采取的额外安全措施感到惊慌。

  意大利在伊拉克有3000名驻军。在本·拉登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意大利已对国内14000个可能遭到袭击的敏感目标加强了警戒。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意大利政府对“基地”组织的威胁给予了特别的关注。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欧洲国家都把本·拉登的威胁看得如此严重。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德国有必要提高安全警戒级别。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也表示,不必对本·拉登的恐怖袭击威胁过度紧张。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法德两国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在战后也拒绝向伊拉克派遣部队,所以这两个国家成为“基地”组织袭击目标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欧洲安全人士认为,本·拉登的最后期限已到,并不意味着“基地”组织就会立即发动恐怖袭击。从理论上讲,欧洲国家拒绝本·拉登的“和解倡议”,使得“基地”组织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增大了,但人们不应被恐怖袭击的威胁吓倒。正如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所说,恐怖组织的目的是分化欧洲国家和恐吓民众,欧洲国家的答复不应是畏惧,而应是保持警惕、决心和团结。(来源:国际在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