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取消引起广泛争议的收集飞机乘客资料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5日电(记者潘云召) 美国《今日美国报》15日援引美国土安全部长里奇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已经取消了一项引起广泛争议的收集飞机乘客资料并据此确定他们危险程度的计划。

  里奇说,之所以取消这一名为“计算机辅助乘客预审系统”的计划,是考虑到人们在个人隐私方面的担忧。政府可能会制定新的计划来取代这一计划。如果有足够的志愿者愿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意提供个人信息,一个新的“已登记旅客”计划就足以取代“计算机辅助乘客预审系统”计划。

  报道说,根据“计算机辅助乘客预审系统”计划,所有飞机乘客都必须向航空公司和代理商提供自己的姓名、生日、地址及电话号码。政府有关部门将把这些资料与恐怖分子监视名单数据库、公共记录和邮寄营销名单等相对照,以核实乘客的身份,然后给每一位乘客分配一种颜色。被分配“红色”的乘客将不能登机旅行,“黄色”表示机场将对乘客采取额外安检措施,而“绿色”则表示乘客可通过正常的安检程序乘飞机旅行。

  美国自“9·11”事件后开始制定“计算机辅助乘客预审系统”,迄今已在这一项目上花费了1亿多美元,但这一系统从未真正投入使用。该计划自推出以来,就遭到了个人权益保护者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批评。(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