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心脏停跳逾七小时 英两岁男童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对一般人来说,如果心跳停止7小时,那么再高明的医生恐怕也回天乏术了,然而英国一个2岁的小男孩却幸运地逃出了死神的魔爪。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5日报道,这个名叫琼·托伊的孩子失足落水后,心脏停跳了7个多小时,但是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他居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托伊夫妇一家居住在伯明翰市郊一所别墅里,出事那天,琼一个人在花园里玩,托伊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太太叫他吃饭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她急忙在屋子内外找了一圈,最后发现琼落入了花园的小池子里,把他抱上岸时,他已经浑身冰凉,呼吸停止,也感觉不到心跳。托伊夫妇吓坏了,急忙拨打了急救电话,同时让孩子脸朝地趴在他们的腿上,给他进行心脏按压,随后又对他进行人工呼吸。

  很快,救护车赶到,琼被送到附近的医院,医生发现,由于池塘中的水温很低,琼几乎被冻僵了,而这种低温恰好令他的脑部没有受到损伤,也给医生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过短暂协商后,几名老医生用专业手法给琼进行心脏按压,6小时后,琼的心脏终于重新开始跳动,他的眼睛也微微眨了眨,又过了1小时,琼的体温逐渐恢复正常。虽然目前琼仍然呆在观察室里,但医生表示,他基本上已经脱离了险境。

  负责这次抢救的医生尼克·马克瓦纳表示,琼获救实属幸运。他解释道,最近英国的天气转凉,气温一下子从37度降到了26度左右,而托伊家池塘的水温则比这个温度还低,所以琼落水后,很快就被冻僵了,接着陷入深度昏迷状态,实际上他溺水情况并不严重,灌进肚子里的水也不多,所以侥幸拣回了一条命。

  马克瓦纳还说:“这个孩子刚被送进医院时可真把我们吓坏了,他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对光更是没有任何反应。我们开始都觉得他没救了,即便能活下来,脑子肯定也受到严重损伤,会成为一个植物人……不管怎样,对一个两岁孩子来说,心脏停跳7个小时后还能完全恢复健康,这的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奇迹。”

  此外,马克瓦纳也肯定了托伊夫妇的急救措施,他认为琼的“起死回生”与托伊夫妇及时施救有关。他还建议各地儿童的父母都应该在管好孩子之外,多了解一点急救常识,因为这绝对是“关键时刻能够救命的法宝”。(麦兜)

  作者:麦兜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