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国"临阵脱逃"4国计划"走人" 驻伊联军快散伙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0 新华网
  在人质危机压力下,菲律宾政府提前从伊拉克撤军。这对越来越难以维系的驻伊联军而言无疑又是一记重创。

  《华盛顿邮报》7月15日评论说,美国政府在拉拢盟友方面处境艰难。

  为了及时了解参加联军的各国动向,布什政府绘制了一份彩色图表:已经退出的国家标记为红色,考虑退出的国家用黄色代表,绿色则代表仍与美军“同甘共苦”的国家。

  泰国新西兰荷兰波兰打算撤军

  包括美国在内,先后共有32个国家参加了驻伊联军。其中,已有4个国家临阵脱逃,另有4个国家计划今年9月走人,更多国家则有意在明年伊拉克政治过渡期结束前撤离。

  对美国来说,菲律宾人质事件所引发的撤军后遗症只是最近碰到的一点小问题。本月,挪威已经悄无声息地把155名驻伊军事工程人员中的大部分人撤离,只留下15人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

  9月,美国政府又将面临一次驻伊联军瓦解的新高潮:新西兰打算撤走60名工程人员,泰国也有意撤回450多名官兵。虽然不排除还有政治回旋的余地,但是一名泰国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可以百分之九十地肯定,我们会走人。

  此外,荷兰很可能于明年春天撤军;波兰军队则会坚持到2005年。

  意澳“左右摇摆”

  实际上,以美国为主导的驻伊联军中缺乏大国的身影,几个美国的主要盟友在增兵问题上也缩手缩脚。

  虽然澳大利亚承诺将把驻伊部队人数增至880人,但这一数字还不及战时2000人的一半,并且其中只有250人真正部署在伊拉克,其他人部署在周边的空军和海军支援基地。对于澳大利亚和其它一些国家来说,增兵只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本国驻伊人员。

  鉴于国内反战浪潮日益高涨,澳大利亚反对党明确表示,一旦上台,则将在圣诞节前撤军。

  作为美国的坚定追随者之一,意大利众议院本星期审议了是否延长驻伊部队任期问题。对立双方打成平手,最终以257票对207票的表决结果勉强说了是。

  日本、韩国、波兰、保加利亚和菲律宾等国政府则因人质事件面临国内越来越大的舆论和政治压力。

  韩国阿塞拜疆格鲁吉亚计划增兵

  当然,美国也不乏坚定追随者。

  继美国总统布什本星期在白宫接见萨尔瓦多总统安东尼奥·萨卡后,萨尔瓦多承诺维持380人的驻伊部队规模。立陶宛上星期也重申,105人的驻伊部队仍会留在原地。

  甚至还有一些国家承诺向伊拉克增派部队。韩国计划8月再向伊拉克派遣3000名官兵,使驻伊韩军总人数达到3700人。这将使韩国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驻伊军队人数最多的国家。

  阿塞拜疆也打算在原有150人的基础上再增派250人。格鲁吉亚同时表示,计划将驻伊部队规模扩大一倍,从159人增加到400多人。尚军
(来源:新闻晨报)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