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欲重建克格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2 半岛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在俄罗斯车臣和印古什共和国接连发生恐怖袭击和暗杀事件后,俄罗斯《真理报》7月14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命令,重组国家安全机关,准备成立俄罗斯国家安全部,负责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外国间谍,加强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分析人士认为,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出身的普京希望重建克格勃这一曾经叱咤风云的世界著名情报机构。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根据普京的命令,俄罗斯将联邦安全局、对外情报局和联邦保卫局合并,成立国家安全部。而12年前,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正是把当时权力极大的克格勃一分为三,拆分为联邦安全局、对外情报局和联邦保卫局。

  据报道,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将升为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部长,手下的副手也从原来的12人大大减少为4人,帕特鲁舍夫有权决定俄罗斯国家安全机构内部执行管理委员会的结构、规模和人员组成,可以说集国家安全事务大权于一身。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一位副局长指出,普京此次大幅度重组国家安全机关,还是俄政府机构精简改革的一部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