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是包袱,更是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2 半岛都市报

  日前切尼终于打破沉默,表示已决定与布什共同竞选下届美国正副总统。人们在议论,布什为什么要背上切尼这个竞选包袱。

  切尼被认为是布什政府内的强硬派,是伊拉克战争的“主谋”,是“先发制人”战略的主要策划者。切尼曾经供职过的哈利伯顿公司最近又因未经招标获得80亿美元伊重建合同而受到质疑。这些都使切尼成为布什竞选连任的包袱。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当然,布什留用切尼绝不仅仅出于情义。美国大选的选民参选率仅为40%,对参选人来说,支持或反对自己的人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的是那些参加投票的人。历史经验表明,民主党左派(自由派)和共和党右派(保守派)构成了投票人的主体。60%的老百姓虽然倾向于某个候选人,但并不参加投票。这就是民意测验为什么不能完全反映投票结果的主要原因。有切尼在,共和党的强硬派就会积极支持布什。

  保住了共和党的投票主体,布什就可以腾出手,适度软化自己的政策主张,以争取共和党内温和派以及民主党的温和派。而在这方面,恰恰是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和爱德华兹的“软肋”———两人的政策主张都比较温和,党内自由派心怀不满。

  可见,布什留用切尼,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的决定。

  (作者于非系外交笔会理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