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管理咨询业争抢中国大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宝钢集团……”在全球五大管理咨询公司之一毕博(B ea r in g Point)的中国客户名单上,正出现越来越多耳熟能详的大企业。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外资几乎在每个行业都加快了投资步伐,这种趋势加剧了中国市场的竞争,从而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产生了“寻找智囊”的需求。逐渐崛起的民营企业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和处于转型改制状态的国有企业,都开始聘请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充当其“外脑”。

  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对国际管理咨询业产生了难以抗拒的吸引力。陆续进入中国的麦肯锡、波士顿、罗兰贝格、毕博等跨国企业组成了强大的“第一阵营”,瓜分着超过50%的市场份额。

  “未来几年将是中国管理咨询的黄金时代。”毕博管理咨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黄辉说。基于这种判断,毕博虽然两年前才登陆中国市场,却迅速成为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外资管理咨询公司。2002年12月,毕博第一家全球开发中心落户张江。此举使毕博成为一家能为客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业务咨询、系统集成和管理外包服务的大型管理咨询公司。

  为了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毕博不久前在大连开设了其第二家全球开发中心,这使得毕博在中国的雇员总数突破了千人。

  黄辉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毕博希望在梳理组织架构、改进业务流程、建立激励机制、运用信息技术和改善资金管理方面,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国际经验。鉴于中国已经成为毕博全球业务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毕博计划在未来4年内将中国雇员的人数增加到6500人。”(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