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变身“美国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曾矗立着一对象征其铁腕统治的巨型青铜雕像:雕像中的“萨达姆”如英雄般骑跨在马背上,高举利剑,威风凛凛。美军入侵伊拉克后,用炸药拆除了这对雕像,把它们赠送给在提克里特附近农场的地洞中逮捕萨达姆的美国士兵,由他们带回国留作纪念。如今,这对50英尺(15米)高的青铜雕像被熔化,重铸成了纪念美国阵亡士兵的雕像。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美联社报道,新的纪念雕像是由一位伊拉克工匠铸造的,展示的是一名神情伤感的美军士兵单膝跪地,哀悼在战争中阵亡的战友,摆放在他面前的是战友使用过的钢盔、皮靴和M-16步枪;在他旁边,一位小女孩一手拿着玫瑰花,另一只手伸出去拍他的肩膀,像是在给他安慰。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重铸这个雕像的伊拉克工匠与当初打造萨达姆雕像的竟是同一人。这名工匠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当初铸造萨达姆雕像并不是出于自愿,而是需要赚钱来养家糊口以及完成自己的学业;而如今他为美国士兵铸造雕像也是为了同样的原因,因为美国人愿意出重金请他铸像。据称,这名工匠曾三次提高价钱,美方开始的出价是8000美金,但后来由于又多加了一个小女孩的部分,酬金最终升到了22000美元。

  目前,美军第4步兵师正在得克萨斯州中部的胡德营修建伊拉克战争纪念馆,由萨达姆铜像改造而成的美国阵亡士兵纪念雕像就摆放在纪念馆外面,安放在黑色花岗岩底座上面。据悉,纪念馆将在8月正式落成。

  除了这个雕像,纪念馆还将展示伊拉克战争的战利品,包括萨达姆去年12月被捕时用来装大量面值100美元美钞的手提箱,以及萨达姆原雕像上的头、手臂和长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