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寰宇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即将获释菲人质感谢阿罗约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月15日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遭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兹表示他将能够很快回家,并对阿罗约总统做出同意撤军的决定表示感谢。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电视中播放出的克鲁兹的话含混不清,半岛电视台的新闻播报员对整段录像进行了解说。克鲁兹对他的家人说不用再担心他,指出他已经换了衣服,表明他已经不再受到被斩首的威胁。播音员称克鲁兹说:“等着我,我将回到你们的身边。”播音员还表示克鲁兹感谢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做出的撤军决定,并希望她继续支持这一行动。

  录像中的克鲁兹没有再身着在之前录像中穿着的橙色外衣,其他被武装分子绑架后遭斩首的外国人质在死前都穿着类似的橙色外衣。

  为救人质沙特公司从伊撤离

  据新华社电沙特一家运输公司14日表示将撤离伊拉克,以解救被伊拉克武装组织扣为人质的该公司卡车司机贾尔巴维。

  贾尔巴维是一名埃及人,大约两周前他在从沙特向伊拉克境内运送燃料的路上被绑架。绑架贾尔巴维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3日威胁说,如果雇佣该司机的沙特公司不在72小时内撤出伊拉克,他们将杀死人质。

  防范袭击美通过“生物盾牌”法

  据新华社电美国众议院14日批准了一项名为“生物盾牌计划”的法案,将拨巨款资助有关天花、炭疽、肉毒毒素、鼠疫和埃博拉等病毒疫苗和解毒剂的研究开发,以保护美国不受生化武器的袭击。

  美国众议院以414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了该法案。根据该法案,国会将于未来10年内共拨款56亿美元,资助有关研究开发。同时,法案还鼓励私有企业进行投资,以增强这些新药品和疫苗的购买和储存能力。此外,法案还允许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那些有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上市、仍在试验中的药物或疫苗。

  四声爆炸马德里城火光冲天

  据新华社报道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当地时间15日中午13时50分左右发生大火,火焰冲天,浓烟滚滚。西班牙电视台现场报道说,大火发生在市区距离阿托查火车站不远的一个电站附近。伴随着大火,人们听到4次爆炸声。目前,阿托查火车站附近已经被警察封锁,火车站附近地区已经停电,火势仍在蔓延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