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席卷泰国八省 首都曼谷可能再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35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泰国农业部官员14日说,泰国现在有8个府(省)发现禽流感病例,包括最新发现病例的旅游胜地清莱。在曼谷,禽流感也可能已经卷土重来。

  农业部家畜局局长尤寇告诉记者:“素可泰和清莱的两个养鸡场证实爆发禽流感。”这意味着,泰国76府中有8府爆发了禽流感。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尤寇也说:“我们将曼谷一些养鸡场的样本送去实验室化验,结果将在数天后揭晓。”这些养鸡场位于曼谷东部边缘地区。

  泰国副首相差土龙告诉记者,当局目前正密切监督另外4个省份。证实爆发禽流感疫情的8个府主要集中在中部。

  据泰国官员透露,政府至今已宰杀了2万5千多只家禽。他信也表示会毫不迟疑地宰杀出现禽流感症状的家禽,“不会等到化验结果出来。”泰国政府坚称,新病例是今年初疫情的余波。

  然而,泰国首相他信14日否认泰国爆发新的禽流感疫情。他声称:“我们在多个府发现这种病毒是因为政府为了透明行事,下令地方长官和各府家禽负责人进行检查,结果被他们找到了。我不要任何掩盖实情的事情发生…无论如何,病毒还没有发生突变,还没有达到疫病的程度。”

  (老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