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终生受教育日本很流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48 哈尔滨日报
  日本人一贯喜欢学习。传统的消遣“课程”,如茶道、插花和书法,一直很受欢迎,还有许多自发的读书和学习小组。

  同样,日本教育的范围也具有深度和广度,还有大量的专门学校、文化中心、英语学院和提供教育项目的其他组织。此外,远程教育已经具有长久和成功的历史。日本广播协会提供一个地面站频道,专门播出教育节目,还通过卫星提供另外3个教育频道。全国各地的市政厅和市中心都提供一系列广泛的公共讲座,越来越多的大学向公众敞开了大门。企业、公司在提供内部员工培训课程方面也积累了不少经验。

  总之,日本社会一直热衷于向公众提供终生学习、终生受教育的机会。日本人认为,世界许多国家的教育都在改革,为了对社会的发展和就业结构的快速变化作出积极反应,过去那种传统的以学校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必然要让位,取而代之的则是强调终生学习、终生教育。

  既然如此,目前需要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是寻找一种好的方法,以确保学生在他们离开学校之后能够继续得到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为此,近年来,日本在“学校将改进,教育将调整”的口号下,坚持把教育改革作为一项大型的全国运动来推行,力求使整个社会向着终生学习、终生教育的多样化方向发展。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