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主党盛会竟没说话资格希拉里惨被“封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4 东南快报

  据美联社和《纽约时报》15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助手7月13日宣布了将在26日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发言的民主党人名单。令许多人意外的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副总统戈尔等人都榜上有名,唯独少了被视为“民主党明星”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尽管希拉里出于“党内团结”考虑,公开表示她对此“并不失望”,但她的许多支持者却感到“极端愤怒”,称这一“愚蠢决定”就仿佛是在希拉里乃至全美妇女的“脸上掴了一掌”一般。甚至有人扬言,“不让希拉里发言,就不投克里票”。希拉里惨被“封口”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报道,7月26日,4年一次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波士顿举行。大会的全部内容就是,在组织程序上确认约翰·克里和约翰·爱德华兹的正副总统候选人身份。对于这样的盛会,党内所有的重要人物恐怕没人愿意错过,希拉里自然也早早铆足了劲,可克里竞选班子在13日宣布发言名单时,偏偏没有她的大名。

  据悉,13日公布的这份名单上的发言人包括民主党两位目前健在的前总统卡特和克林顿、前副总统戈尔以及爱荷华州州长汤姆·比尔萨克的妻子汤姆·克里斯汀。对于前面几位,希拉里当然是没有什么意见,但是最后一位女发言人名额竟然没有留给她这位“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内心的不爽程度可想而知。“不投克里票”

  美国纽约州的首府奥尔巴尼市长、民主党人格拉德·杰宁斯称,克里的竞选班子“犯了一个大错”。他表示:“眼下希拉里是我们党的一颗‘摇滚明星’,他们应当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因为他们正需要像希拉里这样的人来为竞选添加活力。”

  佛州一名长期支持希拉里的政治活动家罗伯特·卡恩斯特也表示:“不让希拉里发言简直不可理喻,虽然她不需要任何舞台也一样星光闪耀。”卡恩斯特称,“我们将采取措施,号召人们不要把票投给克里。”据悉,如果克里今年真的落选,那么他的竞选伙伴约翰·爱德华兹和希拉里两人将可能成为2008年总统大选时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强颜欢笑

  与那些愤怒的支持者不同的是,在公开场合,希拉里丝毫也没有流露出自己的真实感情。14日在接受纽约一家电台采访时,希拉里称她对此“并不感到失望”,她轻松地说:“我过去有许多的机会,而且这一次我也并非完全被这个令人兴奋的党代会排除在外,我依然可以参加,只是不发言而已。”希拉里称,“我相信,大会是在考虑了许多因素之后才作出这个决定的,因此我毫无怨言。”

  据分析,希拉里之所以这么说,很可能只是为了保持“党内团结”而已。美国纽州民主党前主席朱蒂斯·霍普透露称:“上周希拉里的助手曾打电话告诉我,党内人员务必在11月大选结果出来之前保持团结,所以现阶段我们不方便多说什么,但我真的觉得很悲哀。”克里怕她抢风头?

  霍普表示,她不愿推测希拉里“落选”的原因。但是资深民主党战略家汉克·谢恩克夫却分析道,克里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是希望将“聚光灯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以免整个大会被克林顿夫妇喧宾夺主。既然如此,为何克林顿又有机会发言呢?对此谢恩克夫解释道:“他是前总统,自然不同了。”

  不过,克里竞选班子对希拉里“落选”的解释要“单纯”得多:“因为她从来没有要求过要发言。”克里的发言人在接受《纽约时报》质询时这样回答。(来源: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