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人狂得可以!阿里·代伊直把重庆当金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11 新华网

  伊朗人狂得可以!2004年仲夏的重庆,他们以为自己还在1997年初秋的大连金州。

  昨天下午14时半,伊朗国家队终于在重庆人的万众期盼之中抵达。他们也成为D组中第一个到达球队。国家队的精神领袖阿里·代伊在机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简短采访。“是的,冠军,我们就是为了冠军来的。”代伊说。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伊朗队是前天晚上从德黑兰乘上了前往北京的航班。昨天早上6时,球队到达首都国际机场。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之后,球队昨天中午乘坐中国国航的飞机抵达重庆。因为同机抵达的还有一位非洲某国家的元首,因此当迎接贵宾的豪华车队直接开进停机坪时,一些伊朗队员甚至误以为是迎接自己的特殊仪式。

  不过,重庆人的迎接仪式也绝对不会让伊朗球员失望。除了重庆市政府的一名秘书长到机场迎接之外,组委会专门安排了二十多名小学生,为来自伊朗的贵宾献花。他们天真浪漫的表情让原本一脸严肃的阿里·代伊也忍不住露出了浅浅的笑容。于1997年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金州之战时相比,代伊反而显得年轻很多。新设计的胡子显得非常时尚。尽管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但是伊朗人的精神还算是相当不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代伊表现的信心十足。这也难怪,此前伊朗队在德国进行了半个月的集训。并参加了多场与当地球队的热身赛。代伊在比赛中打进了14个进球,表现出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而伊朗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也把代伊当成自己手中最值得依赖的一张王牌。

  代伊表示:“我们的球队肯定能够在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对于这一点我们所有的球员都充满了信心。”当记者反问:“你们似乎并没有派出所有最优秀的球员?”代伊笑了笑说:“只有在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球员才算是优秀的球员。我们的球队非常团结,我们也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该怎样去做。”

  “那你们到底要做些什么?”记者问。“冠军,当然是冠军,这就是我们来中国的目的,不要忘记,我们是亚洲最近的一个冠军。”眼中的杀气依稀还是属于当年那个亚洲第一杀手的。

  2002年的亚运会上,伊朗人拿到了足球比赛的冠军奖杯。这给了他们信心,代伊认为现在的伊朗队应该和那时侯做的一样好。(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