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拉潘提出欧豪门阴谋说 暗指曼联用董方卓牟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28 新华网

  近年来,亚洲球员不断登陆欧洲赛场,为欧洲凭添了若干风景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水平,有人甚至把效力于欧洲联赛球员人数的多寡作为国家队水平的标尺,对此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亚洲杯——这一亚洲足坛的顶级盛事前夕,正当亚洲最高水平的球员为此而跃跃欲试、准备展现他们所有的智慧和技术时,某些人还做着被欧洲大俱乐部相中、从此一步登天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的美梦,维拉潘却警告说要小心欧洲高水平俱乐部的欺骗和利用。亚洲球员纷纷前往欧洲淘金只是这几年的事,他们中的佼佼者包括日本的中田英寿、韩国的朴志星和伊朗的马达维基亚等人。而欧洲俱乐部利用亚洲球员来瓜分市场份额的行为已经引起了亚足联的高度重视,有亚洲杯打响之际,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声称他的机构将重点关心海外亚洲球员的遭遇问题。

  维拉潘对法新社记者说:“欧洲有最好的联赛,我们鼓励年轻球员去欧洲俱乐部尝试,在寻求职业足球真谛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素养。”但是维拉潘也提到欧洲大俱乐部常常为了商业利益而不是足球而和亚洲球员签约,这严重地阻碍了年轻球员的正常发展。他就此话题说:“一些超级俱乐部怀着特殊目的来到日本或者中国,只是来挣钱的,他们签下一些球员,却并不打算使用,而是租借给其他联赛的球队,他们利用了这些球员达到某些目的。我并不是说这已经泛滥成灾了,但是有这样一种不好的趋势需要我们来抵制。”

  虽然维拉潘没有提到俱乐部和球员的名字,但是人们很容易联想到英超劲旅曼联在今年初买下中国球员董方卓的事。自从由母队大连实德成功转会到曼联后,董方卓甚至没有机会踏进老特拉福德一步,因为曼联很快就将他租借给了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虽然曼联一直很重视亚洲这个狂热的市场,但是今年曼联的亚洲之行也没带上他,可见他在弗爵爷眼中并非当初说的那么珍贵,而他效力了半个赛季的安特卫普则悲惨地降入乙级,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是否还继续留用董方卓还是个疑问。

  针对这种情况,维拉潘认为亚洲球员应该加盟那些真正给自己提供有力的发展机制的俱乐部。他说:“我们当然希望去欧洲踢球的亚洲人越多越好,但是理想的情况是俱乐部有一套完善的从青年队到预备队再到一线队的选拔机制,这样才有利于球员成长。”(来源:新浪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