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铜像成美国大兵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去年美英联军攻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时,联军士兵推翻了那里的两座15米高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铜质雕像。美联社14日报道说,一名伊拉克艺术家把两座雕像熔化后,重新铸造成一座伊拉克战争纪念雕像,抓捕萨达姆的美国大兵们把这件纪念品带回了美国。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胡德堡的美军第四步兵师博物馆外,这座塑像树立在一个黑色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大理石基座之上。雕塑描绘出一名美军士兵正在悼念逝去的战友,一名少女在一旁安慰。雕像还包括一面1.5米高的墙壁,上面有美军第四步兵师所有死亡士兵的军牌。

  “这就像回到了过去,你会熔化敌人的大炮,重塑成自己的塑像,”曾在伊拉克服役、现已退伍的查克·富斯说。

  博物馆将于今年8月对外开放。博物馆的其他展品还包括,萨达姆用来装大捆美元的手提箱以及伊拉克提克里特一座被推倒萨达姆雕像的头部、手部和长剑等物品。

  拉里·波利的儿子是美军第四步兵师的士兵,今年1月死于伊拉克。波利说,纪念雕像是给所有没有从战争中归来的士兵的最好礼物。

  “那是他们应得的东西,”波利说,“他们失去了生命,我想他们永远不应被忘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