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了!溺水七小时死后又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英国多家媒体15日报道,去年12月26日,一名两岁的英国伯明翰市小男孩乔·托维“溺死”在家附近的一个冰冷池塘里,在听不到呼吸、摸不到心跳的情况下,当地医院医生不懈抢救了7小时,终于使乔恢复了心跳和呼吸,奇迹般地活了过来。14日,被救男孩的父亲迈克尔·托维首次向媒体披露了这一“抢救奇迹”。

  两岁男孩溺“死”池塘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去年圣诞节次日,英国伯明翰市42岁的建筑工人迈克尔·托维突然发现自己两岁的儿子乔·托维不见了,他和爱人詹尼弗·诺克四处寻找,最后在一个花园池塘里发现了面部朝下泡在水中的儿子。当乔被拉出水面后,迈克尔发现儿子混身冰凉,已经彻底没有了呼吸,同时也摸不到一丝脉搏。

  当救护车赶到后,救援人员一边对乔进行复苏努力,一边将他送往附近的哈特兰兹医院。到达医院后,8名医生和护士在儿科专家马克瓦纳的带领下立即对乔施行了抢救手术。医生们同样感觉不到乔的心跳,检查发现他的瞳孔也已放大,对光照没有任何反应,一般来说这是脑神经严重损伤的信号。

  抢救7小时男孩复活

  不过,哈特兰兹医院的医生并没有放弃努力,他们用心脏按摩器等装置对乔进行了长达7小时的抢救。抢救小组负责人马克瓦纳日前对记者道:“除了一刻不停地对乔的心脏进行按摩外,我们还用温水冲洗乔的膀胱和胃,给他盖上一张吹热空气的特殊毯子,一切都为了使他的体温上升。”5小时后,乔的心脏终于跳动了一下,医生们大喜过望之下,继续按摩他的心脏。6小时后,乔的心脏终于持续跳动,眼睛也开始对光有了反应,医生们相当兴奋,因为这意味着乔的大脑可能并没有因为缺氧而受到严重损伤。

  7小时后,乔的体温终于回复到了正常,并终于可以靠自己进行呼吸了。脱离险境的乔随后被送往了北斯塔福德郡医院,在生命支持仪器的帮助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康复疗程。不可思议的是,当乔渐渐康复后,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大脑竟没有受到丝毫损伤!

  父母首次披露“抢救奇迹”

  14日,被救男孩乔的父亲迈克尔·托维首次向媒体披露了这一“抢救奇迹”。他对记者道:“我们当时认为乔已经死了。但救护人员和医院医生们都没有放弃抢救他的努力——他们坚持不懈、想尽一切办法使他苏醒过来。

  据迈克尔称,即使乔重新开始呼吸,医生们仍担心长期的窒息缺氧可能会引发并发症。迈克尔道:“当乔苏醒后,医生们仍警告称,他可能不会彻底好转。不过幸运的是,乔现在终于完全康复了,他是这样一个快乐的小男孩。”

  专家认为冰水救了他的命

  据哈特兰兹医院抢救小组负责人尼克·马克瓦纳医生称,乔之所以能够幸存,可能是因为去年圣诞节期间寒冷的天气和冰冷的池水迅速降低了他的体温,减慢了他体内的新陈代谢,从而增加了他复苏的机会。木子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