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洲一精神病患者险酿第二个“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英国媒体15日报道,1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最高法院审理了一起由一名精神病患者制造的劫机案,该精神病患者在一澳航航班上砍伤两名机舱乘务员,企图杀死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并声称要劫持飞机,将飞机撞向地面,杀死地面上的“恶魔”。

  据报道,前不久,11年前移民到澳大利亚里克地区的41岁的英国电脑工程师大卫·罗宾逊登上了一架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开往塔斯马尼亚州的飞机。飞机起飞后,神色异常的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宾逊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径直走向驾驶员座舱。机舱内的2名乘务员见此男子行动古怪,便上前阻拦。谁知罗宾逊忽然从口袋中掏出一把自制的锋利的木刀,向2名乘务员身上连连砍去,企图杀死这2个阻止他行动计划的人。

  接着,罗宾逊拿出早已准备好的2个烟雾罐,向机舱内的乘客扔去。他一边扔,一边狂笑,称自己是上帝派来的使者,他将执行上帝的使命,将飞机上所有的人都杀光,再劫持飞机,将飞机撞向地面,“破坏恶魔的窝”,杀死地面上的“恶魔”。

  罗宾逊的疯狂举动在机舱内引起大乱。乘客们纷纷离开座位,拼命涌向飞机的另一个小机舱。有的乘客还以为遭遇恐怖分子劫机,哭喊着要求乘务员打开舱门,让他们跳出飞机逃命。

  混乱中,罗宾逊挥舞着木刀,试图冲进驾驶员座舱,用木刀杀死飞行员后劫持飞机。此时,几名镇定的乘务员一起扑向罗宾逊,夺过他手中的刀,将其制服并捆绑起来。

  由于罗宾逊的疯狂举动,该航班迅速飞回墨尔本机场紧急降落。被绑的罗宾逊立刻被送到墨尔本市的警察局。

  墨尔本最高法院审理此案后宣布,经过法庭调查,罗宾逊患有精神病,所以他企图劫机和谋杀乘务员的罪名不成立。但是,法官称,罗宾逊将被拘留在精神病医院,并且是“很长一段时间”。水文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