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不倦”号核潜艇提前结束对直布罗陀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6:49 解放军报

  英国不倦号核潜艇于14日提前结束了对直布罗陀的访问,从而中止了与西班牙政府在外交上的一场纷争。

  此前有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将这次访问视为不友好行为并要求英核潜艇及早离开。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则声称这是对西班牙人民感情上的漠视并表示该问题将会对两国关系产生不利影响。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鉴于西班牙政府的抗议和不满,英国核潜艇提前两天结束了对直布罗陀的访问。西班牙外交部于14日下午发表声明对核潜艇离开表示满意。声明称:对于英国海军舰队不倦号核潜艇在直布罗陀短暂停留一事,西班牙政府将维持7月7日所表明的立场,即对英国政府漠视西班牙人民的感情深表遗憾。

  据报道,不倦号曾从2000开始在直布罗陀海峡停泊了将近一年,以修复潜艇的冷却系统。直布罗陀临近地区的西班牙民众担心出现核泄漏对此进行了强烈抗议。

  上个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女儿安娜公主对直布罗陀进行了正式访问。西班牙外交部对此发表声明,认为安娜公主的访问是不适宜的,因为其访问日是英国占领直布罗陀300周年纪念日,而公主似乎是为这个纪念日而进行专程访问的。

  据悉,西班牙于1713年和英国签定和约同意把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1961年以来,西班牙政府多次与英国政府进行对话与谈判,希望直布罗陀回归但至今未果。直布罗陀海峡是大西洋和地中海之间的唯一海上通道。直布罗陀位于直布罗陀海峡北岸、南欧伊比利亚半岛南端,扼大西洋和地中海的咽喉,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