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反对格方呼吁外国势力插手南奥塞梯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2: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16日表示反对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呼吁外国势力干预南奥塞梯冲突解决进程的作法。

  伊万诺夫当天在安全会议官方网站上发表的文章中说,俄罗斯愿意协助解决格鲁吉亚当局与南奥塞梯之间的冲突,但它不能代替双方自己的努力。因此呼吁外部势力向俄罗斯施加压力以解决问题的作法只能起到相反的效果。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悉,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5日在英国访问时呼吁西方在南奥塞梯问题上向俄罗斯施加压力,他认为,如果西方国家这样做,南奥塞梯冲突有望在半年内得到解决。

  伊万诺夫指出,多年来,格鲁吉亚方面在南奥塞梯问题上提出了举行包括有美国或欧盟参与的不同形式的谈判等多种建议。俄罗斯的立场是,解决南奥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形式,而在于是否具有达成协议的诚意。他希望格鲁吉亚领导人不要把自己的责任推卸给他人,而是直接与有关各方谈判。他再次强调奥塞梯冲突只能和平解决。

  最近,俄与格在南奥塞梯问题上龃龉不断。本月6日夜间至7日凌晨,格军警在南奥塞梯地区拦截俄罗斯为维和部队运送给养的车队并扣留了两辆装载武器弹药的卡车。3日中午,格鲁吉亚方面再次扣押了俄紧急情况部往南奥塞梯运送人道救援物资车队。在俄方提出抗议后,被扣的俄救援物资车队已于15日被放行,但俄方载有武器弹药的两辆卡车仍被格方扣留。萨卡什维利16日说,所谓运送救援物资的行动是(有关方面)特工部门专门策划的。他再次表示,南奥塞梯将在几个月之内与格鲁吉亚实现统一。

  相关专题: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局势紧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