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家长叶公好龙 搅扰耐力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39 沈阳晚报

  新华社合肥7月16日电(张昱李军)孩子报名参加耐力训练夏令营,但家长在训练场看到孩子在烈日下受训时太辛苦又觉得不忍心,于是偷偷地把孩子接回了家。合肥一耐力训练营的刘教练说,一方面希望锻炼孩子自立,另一方面又担心孩子吃苦,家长的溺爱最终使训练难以进行。

  刘教练介绍,今年暑假,他们举办了一个夏令营,针对中小学生开展耐力训练,实行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一个月的封闭式管理,不准家长陪练,意在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夏令营招了60个孩子,训练没几天他就发现有些不太对劲。“有家长竟偷偷地溜到训练场,给孩子擦汗、捶背,训练时给孩子喝饮料。一位家长见孩子来回跑100米,担心得要命,一会儿陪跑,一会儿喊停,我再三请其离场,他都不肯离开,说自己不放心。”刘教练说,尤其是爷爷奶奶生怕孩子吃一点点苦,就站在训练场外看着,这令小学员们非常分心。

  刘教练告诉记者:“一位家长前天趁晚上溜进营里,偷偷地接走了孩子。开始我们以为孩子自己走失了,后来才得知孩子是被家长接走的。”

  一位姓马的老教育工作者说,家长心痛孩子天经地义,但不能太溺爱,孩子需要有独立精神,需要让他们体验生活,体验生活的艰辛,这样才能培养他们较完整的人格。“放手,有时对孩子来说是件好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