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5亿年后地球上可能形成超大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39 沈阳晚报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地理学家克里斯托弗·斯科特斯预言,再过2.5亿年,美洲将会移向非洲,到那时,地球上的7个大洲将会并成为一个超大陆。

  这并不是第一次大陆板块大归并。大约在2.5亿年前,地球的所有大陆板块也曾连成为叫做泛古陆的超大陆。

  通过过去大陆漂移的地质迹象,斯科特斯推测出了今天的大陆板块移去的地方。他预测非洲将与欧洲碰撞,同时澳洲北移与亚洲融合在一起。最后,这些陆块可能将环绕一个巨大的内海汇合,与大西洋分隔开。今天的地中海就是通过同样的路径形成的,它也是一个大得多的海洋的一部分。

  大陆板块并不是像一个巨大的筏那样只是在地球的表面漂流。在当今被接受的理论中,一种称为“潜没”的过程作用在板块的周围,当海底在某一大陆板块边缘之下滑动并沉入地球内部时,它就能拖拽一个大陆板块在它的后面滑动。(任民)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