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囚犯可带养宠物,养鹦鹉过多惹来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9: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英国,为了让囚犯坐牢时排遣寂寞,监狱规定囚犯最多可以携带2只宠物,不过出于卫生等方面原因的考虑,宠物仅限相思鹦鹉或者金丝雀,但是怀特岛阿尔巴尼监狱的一个犯人却一下子养了3只鹦鹉,这些鹦鹉又生下6只蛋,日前开始孵小鹦鹉了。据英国《泰晤士报》等多家媒体7月15日报道,阿尔巴尼监狱管理员们只得强行将1只鹦鹉和部分鹦鹉蛋转移到附近的监狱农场代养。***囚犯爱鸟惹了麻烦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阿尔巴尼监狱目前共有囚犯450余人,其中许多人都带了宠物鸟儿坐牢,所以这个监狱从早到晚都可以听到鸟儿的叫声。在这些养鸟的人中,最爱鸟的莫过于那名养了3只鹦鹉的囚犯,警方没有公开这个人的姓名,只将他称为B先生。

  B先生于2003年年底开始在阿尔巴尼监狱服刑,刚进监狱时,他带了一只大鸟笼,笼子里装着3只相思鹦鹉。狱警提醒他,监狱内只能养2只鹦鹉,建议他尽快放掉另一只鹦鹉,或者把鹦鹉交给其家人带走,但是B先生却根本不理会狱警的话,每天都精心照看这3只宠物。

  2004年新年前夕,典狱长史蒂芬·肖亲自在监狱内巡视时,发现B先生养的这些宠物,他要求B先生马上交出1只鹦鹉,但是B先生拒绝了他的要求,并表示养鹦鹉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自由,他和这些鸟儿之间“有很深的感情”。

  于是,肖就把B先生违规养鹦鹉的事情写入了2003年的年度报告,并将报告交给上级机关。前不久,怀特岛监狱管理机构负责人在阿尔巴尼监狱举行听证会,处理这个“鹦鹉事件”。经过几天的调查和审问,负责人最终宣布强行收走B先生饲养的一只鹦鹉,将它交到监狱农场待养。而这时,B先生养的2只雌性鹦鹉已经先后生了6只蛋,负责人又临时决定,没收其中一只鹦鹉蛋。

  虽然B先生非常不情愿,但是这一次,他配合了警方的工作,交出了一只雌鹦鹉和一只鹦鹉蛋,并且再三叮嘱狱警替他好好照顾这对“母子”。

  *** 英国囚犯的服刑生活

  按照英国政府规定,为了缓解在押犯人服刑时寂寞心情,避免犯人在牢中生事,监狱方面允许犯人带一些私人物品,这其中包括换洗的衣服、收音机、随身听、磁带、茶叶、天鹅绒桌布、2只宠物鸟(相思鹦鹉或金丝雀)、泰迪熊玩具、塑料碟子、贺卡、玩具模型、电视机、墨镜和水果刀,此外,女囚犯可以带上个人的化妆用品,男囚犯可以带剃须刀片,甚至色情杂志。

  监狱内还设有阅览室、健身房和电视厅等娱乐设施,此外,监狱内还有小卖部,出售食品、电话卡、报纸等物品。阿尔巴尼监狱一名被称为Q先生的囚犯表示,小卖部的东西价格不太贵,像烤鸡腿就不是按大小,而是按数量出售的,每只鸡腿的售价只有50便士。

  通常,典狱长会定期了解犯人们的生活状况,并且记录下他们提出的意见。阿尔巴尼监狱2003年共接到1501条意见,狱方对其中420条意见做出回应,其中包括不少囚犯抱怨的健身房开放时间问题,由于健身房在晚间开放,健美操音乐的声音会一直播放至凌晨一点,影响了其他囚犯的休息,监狱管理方研究后马上决定,改变健身房开放时间。

  许多监狱还设有一个农场,刑期较短囚犯携带的宠物就在这里集中饲养,犯人们给自己宠物喂食喂水时还可以借机聊天,放松一下。而重犯养的宠物则可以带进牢房,不过这些人养宠物的前提是不能影响同牢囚犯正常作息。(麦兜/环球周末工作室)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