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撤军得罪美国重建项目泡汤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02 每日新报

  菲商界担心撤军失商机

  随着菲律宾驻伊拉克人道主义救援队打行装启程回国,菲律宾商界虽然对政府撤决定没有任何微辞,但也开始传出悲观论:这一走,菲律宾在伊拉克重建项目中原本能分得的一杯羹是否也会打水漂?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菲律宾工商业理事会副会长唐纳德·迪15日告诉《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记者,府为营救遭伊拉克武装人员绑架的卡车司德拉克鲁斯而决定从伊拉克撤军,这将影菲律宾获得伊拉克重建合同。

  长期在菲律宾从事向跨国公司提供国家机咨询的澳大利亚商人彼得·华莱世对此示赞同。他认为,当美国就伊拉克重建项目同组织新一轮投标时,菲律宾撤军保人质决定依然会让美方“印象深刻”。

  作为美国伊拉克政策的支持者,菲律宾直积极争取在伊拉克重建项目中分得一杯,主要表现形式是劳工输出。

  菲政府去年特派一支伊拉克重建工作小,希望通过游说获得3万个工作机会。而际上,菲律宾的最终目标是为10万名劳在伊拉克找到工作机会。

  美国曾经表示,没有参与美国领导的驻多国部队的国家不会在伊重建中得到大宗同。迄今,菲律宾在伊拉克重建项目中本来没有获得大额合同。所以即便退出驻伊多部队,起码也可以保持现状。

  更重要的是,菲律宾海外劳工具有较高素和良好技能,而且拥有在中东阿拉伯国家工的丰富经验,所以在海外劳务市场上有较强竞争力。就算没有美国的支持,菲律宾也能借这一优势在伊重建项目中站稳脚跟。

  持乐观态度的菲律宾商界人士说,政府伊拉克撤军对菲美关系的影响未见得有想中的那么糟糕。

  为驱散笼罩菲律宾商界的阴云,菲律宾府特派伊拉克重建工作小组代表罗慕洛日在电视上发表讲话。他说:“相信我,我今后(在伊拉克)还会有生意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