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学校失火近百儿童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2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6日上午11时左右,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库哈昆纳姆镇的一所学校突发火灾,导致近百名儿童和一些教师葬身火海,另有超过100名儿童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据悉大多数受害者都是女童,当地官员预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上升。

  孩子烧成焦尸难辨男女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据报道,火灾发生在当天上午11时左右,当时该校共有900多名学生在上课。据当地行政官员拉玛克里沙南对记者称,首先是学校的一部分茅草或木制屋顶着火后,引燃了附近的建筑,当时正刮着大风,火借风势越来越大,导致许多孩子被困在了教室里面。拉玛克里沙南称,这些孩子的年龄从6岁到13岁不等,他对记者道∶“许多孩子的尸体都被烧焦了,根本无法分辨男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许多被烧死的孩子当时都身处三楼,只有一条很窄的楼梯可以逃跑脱身。同时该校位于一条很窄的街上,导致救援人员很难快速抵达现场。火灾现场电视画面显示,一些救援人员在现场绝望地四处寻找,抢救幸存的孩子;而另一些人则用水管拼命地灭火,但水管中的水显然太小了,现场一片浓烟,到处都是焦味,电视画面显示,一些救援人员将数十具完全烧黑、成骨骼状的瘦小尸体从火灾废墟中抬了出来。由于地方狭窄,救援人员只能用一个担架一个接一个将这些尸体抬到外面的救护车上。

  已发现75具尸体

  拉玛克里沙南对记者道∶“目前大火已经扑灭了,所有学生都被疏散出了学校,那些受伤的孩子也已被送往政府医院接受抢救。”

  据当地一名警官称,至少100名儿童在大火中被烧死,但另外一些官员却称,到目前为止发现了75具尸体,但他们估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因为至少有32名儿童遭遇了危及生命的严重烧伤。

  印度报业托拉斯的一名记者在现场报道说:“遇难师生们的尸体简直被烤熟了,根本分不出男生女生,一些孩子的尸体被烧缩得只有10厘米长!最让我担心的是,由于搜寻行动还在进行之中,所以遇难的人数还可能增加。”

  据《印度斯坦时报》称,大火烧毁了整整5间教室,许多受害者都因窒息而死。其中一些教师勇敢地冲入火海企图抢救学生,也在大火中被烧死。

  受害者父母悲痛欲绝

  火灾发生后,数百名学校孩子的父母们一边号啕痛哭一边冲向被烧毁的学校建筑,试图寻找自己的孩子;其他一些人则聚集在政府医院外,等候自己孩子的消息。电视画面显示,一些父母痛哭流涕,捶胸顿足,每当有救护车抵达时,他们就团团围上去,疯狂地寻找里面有没有自己的孩子。

  《印度斯坦时报》的记者G-斯林尼桑从现场发回报道说:“悲痛欲绝的父母们刚开始还想认出自己的孩子,结果见到的是一具具被烤焦的尸体,根本分不清谁是谁了。当消防队员和救援机构把遇难者的尸体抬上车送往殡仪馆的时候,一些父母们当即瘫倒在地,嘴里呼唤着孩子们的名字,更多的父母们则开始高呼口号,要求逮捕学校的校长!”

  印度总理辛格对火灾受害者及其家人表示了哀悼,辛格已经命令印度IT和电信部长马兰迅速赶往库哈昆纳姆的火灾现场,处理援救和善后事务。

  (罗斯冰川)

  链接

  火灾原因有两种说法

  据报道,关于火灾原因目前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大火是由该校食堂的一个开放式木柴炉子失火引起的,当时厨师们正在为该校学生准备午餐。大火从食堂厨房扩散到了临近建筑的茅草屋顶,又从那儿蔓延向旁边一座建筑。但另有媒体报道称,大火原因可能是由电线短路引起的。

  一年来的第二场大火

  据报道,库哈昆纳姆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南部约1300英里处,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印度发生的涉及儿童的最致命火灾,这场大火也是今年发生在泰米尔纳德邦的第二场大火,今年1月,该州一个结婚礼堂里发生大火,超过50人被烧死。1995年12月23日,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的一个学生颁奖典礼上突然发生大火,共烧死了400名儿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