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退还美籍伊商捐款 日前相桥本献金丑闻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0:2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表示,他将退还一名美籍伊拉克商人的竞选捐款,这名商人曾经与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存在生意上的往来。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美国联邦竞选委员会的记录,密歇根州商人阿萨德·卡拉索(AssadKalasho)曾于2003年7月捐献2000美元给布什的竞选班子。白宫女发言人梅里尔7月16日表示:“总统的声明是非常严肃的,态度是坚决的,我们认为归还竞选捐款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对于布什总统的决定,卡拉索的发言人回应说,卡拉索没有任何过失行为,而且也没有面临任何法律调查。当天的《底特律自由快报》报道称,卡拉索2000年曾同伊拉克政府就一项金额1600万美元的项目进行谈判,而当时伊拉克仍处于国际制裁之下,绝大多数商业合作都是被禁止的。这名律师说:“现在有太多的影射和误传。”

另外,共和党全国委员会16日也表示,将把卡拉索5月捐赠的2.5万美元的支票退回去。而一位曾经接受卡拉索1000美元捐赠的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也表示,将把这些钱转赠给一个“适合的慈善机构”。

卡拉索的发言人说,能够理解总统的决定,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布什。他还说不希望这个问题影响到布什的连任竞选。

美国财政部正在调查违反禁令同萨达姆做生意的个人和企业进行调查,并冻结了一些资产,但卡拉索并不在被调查名单上。而根据《底特律自由快报》得到的资料,萨达姆政府向南北美洲的卫星电视传送项目就是由卡拉索的公司承接的。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