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犯罪大王”堂而皇之当选英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0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英国多家媒体16日报道,上个月,一名在41年内65次触犯法律的英国前罪犯罗伯特·里奇达尔竟然凭其花言巧语当选上了英国肯特郡福克斯通市市议会的保守党议员,当里奇达尔的斑斑劣迹被媒体曝光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英国保守党领袖已经要求里奇达尔立即辞职,这起选举丑闻让英国人深感震惊,因为堪称“犯罪大王”的里奇达尔不仅是一名臭名昭著的恋童癖患者,同时还是一名吸毒者,曾蹲过5次大牢!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犯罪大王”当选保守党市议员

  据报道,上个月,54岁的英国肯特郡福克斯通市失业厨师罗伯特·里奇达尔在地方选举中,凭借其花言巧语一举赢得了431张选票,成功当选为福克斯通市议会的保守党议员。在竞选中,里奇达尔宣称自己是一个“家庭男人”,“富有同情心”,不过,他从来没有提到他自己从1963年以来65次骇人听闻的犯罪记录,其中包括性袭击年轻女孩、袭击罪、盗窃罪、危险驾驶导致死亡罪、伪造罪、占有毒品罪和非法携带武器罪等。目前里奇达尔已与妻子离婚,法院规定他每年只准探望自己的孩子6次,并且还得在社会家庭官员的监督和陪伴下。最近4年来,里奇达尔一直在接受性陋习心理咨询,法院不允许他单独与11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呆在一起。

  收了2万英镑才接受采访

  当英国记者15日晚追踪到里奇达尔的家中试图采访他时,里奇达尔竟要求记者先支付2万英镑的采访费,他才会开口。穿着短牛仔裤、露出文身的里奇达尔愤愤对记者道:“现在一切都曝光了,我必须离开这儿了,我再也无法在这儿呆下去了。”

  里奇达尔最近的一起案子发生在1997年,当时他因与一名到他家玩的14岁少女发生性关系而遭到警方的警告。不过里奇达尔宣称,是那名少女在他睡着时主动与他发生性关系的,当他醒来后还为此打了她。

  里奇达尔道:“保守党从来没有询问过我的历史,所以我从来没告诉他们。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呢?一切都是过去发生的事,我为什么要将那段历史告诉别人?我曾经是个吸毒者,但现在早就不吸了。”

  英保守党高层令其辞职

  里奇达尔经常向别人炫耀他见过英国保守党领袖霍华德至少两次,霍华德从1983年开始曾当选过福克斯通市的议员,里奇达尔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该市的一个保守党议员,他对选民夸耀道:“我和霍华德见过好几次,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将来有一天会成为英国首相。我认为他喜欢我。”

  不过,当他以往的斑斑劣迹被媒体曝光后,在英国引发了轩然大波,英国保守党高层已经将他开除出党,并要求他从市议员职位上辞职。一名保守党发言人道:“里奇达尔先生已不再是福克斯通市保守党成员,为了保守党的利益,他也将不再担任议员之职。”

  福克斯通市市长安妮·贝里道:“我只见过他两次,听到这一切我简直惊呆了。”一名福克斯通市的市民道:“保守党将一个他们毫不了解的人推举为议员候选人,这简直是一个天大的耻辱。”木子

  (编辑 小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