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提前撤军保人质头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2:0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7月16日,菲律宾政府宣布撤出人道主义救援部队的11名成员,其他成员也将很快撤离,绑架菲律宾人质的武装分子则表示,只有所有菲律宾士兵离开伊拉克后才释放人质。

  菲律宾开始撤军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7月15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一盘录像带,被伊拉克武装绑架的菲律宾人质克鲁斯出现在屏幕上,他不再穿着人质常穿的桔红色衣服,看来身体还不错。不过,他在录像带中说的话含糊不清,半岛台播音员解释说:克鲁斯对家人说:“等着我,我就要回到你们的身边。”克鲁斯感谢阿罗约作出提前撤军的决定,并呼吁她要坚决实行。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7月16日发表电视声明说,菲政府已经下令撤回驻伊拉克人道主义救援部队的负责人和10名成员,其他成员也将很快撤离。绑架他的伊拉克武装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声明表示,只有在菲律宾政府撤出其在伊拉克的最后一名士兵后,才能释放克鲁斯。不过,他们愿意把撤军底限延长到7月底。

  菲律宾为保住人质生命从伊拉克撤军,这个先例可能将被效仿。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5日对菲律宾决定提前从伊拉克撤军表示失望,但菲律宾要求美国尊重菲政府从伊撤军的决定。

  美在伊联盟不断缩水

  据报道,向伊拉克派兵的国家已经从最初的36个减少至32个,而且这个数字还大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已经撤军的4个国家分别是西班牙、多米尼加、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

  伊警察河里捞出无头尸

  驻伊美军发言人15日说,伊拉克警察从底格里斯河里捞出一具穿着桔红色衣服的无头尸体。目前美军正在检查尸体,还无法确定死者的身份,也无法断定这具尸体是不是本周被斩首的保加利亚人质的尸体。

  保加利亚外交部长所罗门·帕西在索非亚表示,政府已经要求立即调查辨认,现在还不能确定死者是被斩首的保加利亚人质。王辉

  (编辑 小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