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9岁小尼姑难为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14:25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6日消息,一名9岁的小女孩纹丝不动地坐在白色瓷砖地面上,全神贯注地盯着摄影镜头,她的嘴上还掩着一块细薄的棉布,以免不小心吞食了什么昆虫。她一边柔柔地提醒说摄影必须停下来,一边理了理白色棉布长袍。如果还照一张,她就得赎好几天的罪了。

  她的那位老奶奶般慈祥的宗教导师,微笑着对这位年轻的弟子表示赞许。“她甚至比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我还严格,”导师说,“只要我忘了按教规行事,她都会提醒我。”自从她被引导成为耆那教的一名小尼姑以来,不愿上镜和禁食就成了约束着她的一串教规中的两条。

  就在4个月前,她还是一位名叫普莉娅尔·芭吉里查的普通女孩、是印度印多尔地区一商人的女儿,她喜欢阅读,喜欢逗弄还是婴儿的小妹妹。她现在法号“普里特瓦沙”———“大慈大悲”,在弃绝物欲世界后,她现在因其早熟的信仰而受到尊敬。

  依据她的誓言,她抛弃了与同学的友情以及父母的关爱,在离家数百里外的寺庙里与导师相处。在一间荒凉而又未经修饰的房子里,她每天都在沉思,学习宗教经典,练习瑜珈术。哪怕是父亲来看她,她也不能拥抱他。她已经誓言将信守独身,从而不能接触任何男性,连她新出生的小弟弟也不行。

  在她今后的一生里,她必须光着脚,穿不需缝合的白袍,睡在光地板上,一连好几个小时祈祷,哪怕有时作了个噩梦,也得好好忏悔。她不能洗漱,也不能刷牙,或者使用任何形式的现代技术,她的头发每年要拔光两次,算是对她罪孽的一种弥补。

  耆那教目前在印度有300万信徒,儿童皈依者是该教的一个传统。它的中心信条是非暴力,一些信徒甚至还拒绝剥夺任何有机体的生命,食谱排斥根茎类蔬菜,在迈步之前要清扫面前的地面,防止踩上昆虫。最虔诚的信徒会拒绝任何形式的物质诱惑。耆那教的导师承认说,他们很中意找到年轻弟子。“你越是年幼,头脑就越是一片空白,”耆那教领袖哈沙·萨加吉解释说,“这最适合沉思和学习。”

  围绕普里娅尔而展开的这场争执,最先是由孟买的儿童福利机构“巴尔·普纳福尔塔”发起的。该机构当时接到举报电话说,一名发高烧的女孩正被强制参加法事。激进人士们敦促警方干预,但警方拒绝了他们的请求,认为不能干预宗教事务,也不能中断法事。最后,此事闹上了法庭,目前还没有明确结果。石志宏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